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天宫庙幼儿园开展512防灾减灾主题教育活动
2022-05-12 14:28:00
天宫庙幼儿园
  自2009年起,每年的5月12日为全国“防灾减灾日”,今年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师生的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师生在灾害降临时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最大限度降低灾害带来的损失,5月12日上午,遂宁市天宫庙幼儿园开展了防震避险安全演习。
  为了确保演习活动安全有序的开展,天幼制定了安全、科学的演练活动方案及应急预案。演练前,各班教师利用故事、视频、情景模拟等方式,提高了幼儿对地震知识的认识,让幼儿了解并熟悉掌握应急避震的方法及紧急疏散的集中地点和疏散路线。
  上午十点演练正式开始,随着预警信号的响起,天幼立即启动防灾减灾应急预案,各班级老师第一时间组织幼儿就近避险,疏散撤离警报响起,师生按照既定的疏散路线,快速有序撤离,迅速向安全地带集结。
  在模拟幼儿受伤环节,老师发现受伤幼儿后立即大声呼救,联系医务、安保人员展开救援,组织受伤幼儿快速有序撤离到安全地带,为受伤幼儿进行简单的治疗,等待送往医院救治。
  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此次实战演练,不仅增强了全园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防范能力,也进一步增强了幼儿的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天幼将继续抓牢抓实安全教育,以常态化的安全教育、应急演练筑牢园所安全防线,保障幼儿生命安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