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一中开展“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2022-05-13 16:18:00
遂宁一中
  2022.5.12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今年的主题是“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5月7日至13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为做好全体学生的应急避险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切实提高全体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地震、火灾等突发事件的能力,遂宁一中于2022年5月12日上午组织全校师生举行了“5·12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之前,学校制定了应急疏散演练方案,成立了紧急疏散演练领导小组。随着演练警报声响起,演练正式开始,同学们在班主任的引导下,应急避险流程,先就地进行紧急避险,随后各班按照预定线路进行紧急疏散,到达避难点后,各班迅速组织整队,清点人数并及时汇报。
  整个应急疏散演练中,同学们及时有效地撤离了灾难现场。整个过程组织严密,高效有序,未发生疏散安全事故,达到了既定演练目的。
  演练最后,学校分管安全副校长邓建进行了总结讲话并宣布此次演练圆满结束。他希望全体师生以本次演练活动为契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防患于未然;也希望本次活动使同学们学会如何应对紧急突发事件,超前防范,共同努力,营造一个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学生们举行教室、教学楼应急疏散演练之后,育恒物业公司在学生公寓组织了宿管人员的应急疏散演练和消防培训,旨在让每个宿管人员熟悉应急疏散的流程,能够快速、有序、安全地组织学生在寝室进行应急疏散,同时能够熟练地掌握常规灭火设备的操作,快速扑灭初期火灾,防止火势的扩散。
  校方表示,学校需要在学生的心中不断强化防灾意识,此次防灾演练的成功举行,体现了学校对师生生命的尊重与保护,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提升了他们减灾避险的能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