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2年遂宁市教育体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2022-05-13 16:44:00
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
  5月11日,2022年遂宁市教育体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遂宁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绍坤出席会议并讲话,遂宁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坤玉通报全市教育体育系统工作开展情况并安排相关工作。会议由遂宁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陈杰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片》。
  会议通报了2021年遂宁市教育体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客观分析了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并对系统做好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相关意见和要求。
  会议强调,遂宁市教育体育系统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上来;要正视问题不足,着力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要秉持守正创新,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扛牢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永葆自我革命的精神,全面落实中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和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总体部署,锐意进取,埋头苦干,高质量推动全市教育体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扎实推进“清廉学校”建设,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战略和教育体育强市战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体育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
  全市教育体育系统要突出一个“准”字抓学习,领会精神,内化于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各级纪委监委和教育体育部门的工作要求上来,紧盯工程项目、教育三乱、后勤管理、师德师风等重点领域,深入推进“清廉学校”“清廉机关”建设,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坚决打赢这场自我革命的攻坚战和持久战。
  要突出一个“实”字优作风,全面从严治党,外化于行,坚持政治引领,筑牢思想根基;坚持对标竞进,抓实基层党建;坚持履职尽责,严抓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服务中心,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体育。
  要突出一个“严”字促深化,筑牢防线,固化于责,突出政治建设,打造本领过硬的教师队伍;突出责任落实,以坚定的政治信念促进“创新实干”;突出作风建设,巩固“排整提”专项行动的成果。
  全市教育体育系统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教育厅、省体育局的关心指导下,将教育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加快推进教育鼎兴和教育现代化,夯实升腾“成渝之星”,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各县(市、区)教育体育局、市直园区社事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市直属学校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局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