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2年遂宁市教育体育体系统建筑安全专题会议召开
2022-05-18 10:36:00
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
  为深刻吸取“4.29”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5月12日下午,2022年遂宁市教育体育体系统建筑安全专题会议召开。遂宁市教育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祝宗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全市教育体育系统建筑安全隐患情况,并对教育体育系统建筑安全生产工作、教育重大工程推进、学校收费规范等方面作了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安全工作事关民生大计和社会和谐稳定,社会关注度极高,容不得一丝马虎,来不得一点弄虚作假。全市教育体育系统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思想,压实主体责任,举一反三,强化措施,迅速在全市教育体育系统内开展安全生产及房屋建筑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风险隐患,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员工和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各地各校要高度重视,提升责任意识,绷紧安全弦,以推进遂宁市教育体育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按照“三管三必须”,立即组织开展对全市教体系统在建项目和既有建筑专项整治和“回头看”工作。
  要综合施策,抓好在建项目安全生产。
  在建设过程中,要平稳有序推进项目建设、加紧人员内部管理、创造良好施工环境、规范施工操作流程,确保建设项目不出安全事故。
  要结合实际,抓好既有建筑安全生产。
  各地各校要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对校园内、周边地区建筑物和大型体育场馆进行安全隐患调查摸排,列出安全隐患清单,及时报告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督促整改到位,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同时,加强宣传引导,增强干部教师的房屋安全意识。
  要强化管理,抓好工作重点。
  各地各校要进一步增强教育重大工程建设责任感,进一步规范项目管理,确保规划任务落地落实。按照“先建后撤”的原则,稳妥有序推进两项改革教育“后半篇”文章学校布局调整。进一步加强绩效考核,对未按规划落实项目、工程进展滞后、数据质量差、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填报工作的县(市、区)、园区,在分配专项资金时作扣减处理。
  各县(市、区)教育体育局、市直园区社事局分管领导,市直属学校分管领导,以及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