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劳动播撒梦想,绽放多彩技能:射洪四小开展“我是生活小能手”劳动技能比赛
2022-05-18 10:37:00
射洪四小
  为弘扬“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的精神,营造“幸福的生活要靠劳动去创造”的社会风尚,培养学生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意识,射洪四小以劳动月为契机,开展了“我是生活小能手”技能比赛。
  从筹备到组织,用心,用情。少先队倡议,激发学生劳动兴趣;家长指导,让亲子关系更加和谐;班级筛选,优秀选手脱颖而出;校级决赛,完美展示更彰显劳动魅力。
  5月17日上午,随着裁判哨声响起,选手们在操场展开决赛。一二年级的同学整理书包、系红领巾、叠被子,动作有序规范,一气呵成,俨然一副小大人模样;三年级同学钉纽扣,那穿针引线的本领,尽显心灵手巧的风范;四至六年级同学包饺子、包包子、做水果拼盘,他们巧手翻飞,形态各异的元宝饺、玫瑰饺,玲珑精巧的包子,造型别致的水果拼盘,如艺术品般呈现出来,让在场的老师、同学无不拍照点赞!
  活动在欢乐而热烈的氛围中结束,学校领导和辅导员为获奖学生颁发了“生活小达人”和“生活小能手”奖状。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学生体验到劳动的快乐,更将“幸福的生活要靠劳动去创造”的理念厚植于学生心中。
(敬大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