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洋渡实验学校:将课堂搬进博物馆 促馆校合作新篇章
2022-05-19 17:21:00
洋渡实验学校
  “雨过天青云破处,这般颜色作将来。”遂宁市洋渡实验学校携手四川宋瓷博物馆,在第四十六个国际博物馆日开启馆校合作新篇章。
  洋渡实验学校三年级的学生们与老师一起走进博物馆,走进古人的生活,领略古人的智慧,一起追香寻韵,开启一段芬芳的文化之旅。
  走进博物馆,学生们认真地观赏宋朝的茶艺与瓷艺,了解宋朝的雅韵文化。讲解员热情地与学生们开展体验活动,认真地解答着学生们的疑问,与学生们一起辨茶色、闻茶香,感受“茶文化”的魅力。活动中,学生们热情高涨,踊跃参与,气氛十分活跃。
  夏典举校长在“博物馆社教服务的供给与需求”学术沙龙中以“馆校合作—构建教育共同体”为题开展了专题讲座。在讲座中,夏校长以洋渡实验学校馆校合作开展情况为例,分别从导向、行动、效能三个方面向现场的专家和社教工作人员呈现了“大馆联小校”的新想法、新面貌。最后,各位专家学者就馆校合作的模式进行了深度交流。
  校方表示,守护文化根脉、记录文明发展、开启美好未来,这就是博物馆这所“大学校”带给人们的信心和力量。洋渡实验学校将持续开展与博物馆的深度合作,让更多的学生走进博物馆,亲身感受文化自信带来的精神力量。
(文:胡乔,图:郭晓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