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盐关街幼儿园开展小满节气主题活动
2022-05-23 16:54:00
盐关街幼儿园
  为了让幼儿感受中国特有的节气文化,更科学有效地引导幼儿了解小满节气的相关习俗,遂宁市盐关街幼儿园以“初夏迎小满,万物皆欣欢”为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儿童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认识“小满”节气,知道了2021年的小满节气在5月21日(农历四月初十)这一天,了解到从这一天起,农作物小麦开始渐渐颗满,离收割还需十多天。
  儿童们用心感受,发挥自己的想象进行了绘画、手工等创作。
  在了解到吃丝瓜能够缓解小满节气到来的食欲不振、腹胀等消化功能减退的症状后,儿童们与老师一起制作了丝瓜蛋花汤,并品尝了自己的成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