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蓬溪县绿然学校“跳蚤市场活动”:快乐交换,活力无限
2022-05-23 17:10:00
绿然学校
  近日,遂宁市蓬溪县绿然学校小学部举行了“跳蚤市场活动”。此次活动由学生中心牵头,小学数学组承办,各班导老师协助。以“你的多余,我的需要”为主题,通过以物换物,以低价购买的方式,推广循环经济、生态环保的思想。让学生们把家中闲置的旧物拿到市场与大家交换或购买,从而培养学生不浪费物品、节约资源、爱护环境的意识和良好劳动习惯,让学生们体验“劳动快乐”“公平买卖”“资源共享”,结识更多的朋友。
  中午12:30,班导老师带领同学们精心的布置各班的展位,各班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小操场。操场上已经摆好了9个展位。五彩缤纷的展位牌、色彩鲜艳的气球、琳琅满目的商品,经过同学们精心的布置,各班的展位显得格外吸引人。
  活动开始了,整个跳蚤市场一下子沸腾了起来,一时间叫卖声、笑声响遍校园。为了吸引更多的客人光顾,各班“售货员”们使出了浑身解数:有的大声吆喝叫卖;有的打出“买就送”的标语,买书就送糖果或文具,果然吸引了大批顾客围观;总之,每个展位前都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不仅仅是“售货员”们忙得不亦乐乎,顾客们也是忙得不可开交。他们看看这个展位,逛逛那个展位,时不时停下来看看自己收获的商品,兴高采烈地和“售货员”讨价还价,终于成功砍价后,脸上掩不住的得意。
  一小时很快过去,学生们淘到了自己喜爱的商品,各个“展位”的货物几乎都卖光了。活动结束后,各班学生自愿留下扫地、捡垃圾,将场地打扫干净,最后操场上没有落下一片纸屑,真正体现了“品位”二字。
  活动完满地落下了帷幕。实惠的价格、称心的商品、真诚的交流,跳蚤活动不仅让学生们体验了“买卖”的乐趣,共享了图书资源,更重要的是培养了学生珍惜、节约资源的好习惯,锻炼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促进了学生的成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