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二中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2022-05-24 16:56:00
遂宁二中
  5月18日,遂宁二中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在二会议室召开。学校全体校级干部、中层干部参会,由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柴文斌主持。
  会上,全体干部观看了四川党风廉政教育警示录《家道》。习近平总书记严肃指出,“家风败坏往往是领导干部走向严重违法违纪的重要原因”,这一重要论述深刻揭示了家风建设与党风廉政建设之间的重要关联性。通过观看视频对干部们起到警示提醒的作用,同时柴校长也强调干部们必须加强对亲属的教育约束,廉以修身、严以治家、清白传家。
  随后,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邱志勇通报了2021年学校纪检工作,并部署安排了近期学校纪检工作。他强调了所有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上来;要守正创新,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进一步梳理细化各部门的潜在风险点;要优化工作机制,推动廉政工作;要锐意进取,切实推进“清廉学校”建设,着力打造“党风清朗、政风清明、校风清净、教风清正、学风清新”的五位一体清廉学习。
  最后,柴校长要求干部们要认真领会中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起来;坚持政治引领,筑牢思想根基;突出作风建设,巩固“排整提”专项行动的成果;明确责任,强化能力提升。
  学校为了更进一步落实中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全面夯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于5月19日组织全校教职工参加“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邱志勇主持。
  邱书记全面总结了2021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对2022年工作作出部署,并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如何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三方面作了阐述,又结合学校实际情况提出以下要求:
  1、将学校廉政教育和德育教育相结合,两者融为一体,通过正面引导使学生乐于接受,让学生从小树立敬廉崇洁的思想,做诚实守信、遵纪守法、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2、教师充分利用学校德育的主课堂,有意识地挖掘和利用廉政资源,使其自身受到廉政文化熏陶。
  3、将廉政教育渗透到学校日常管理中,让全体教师提高反腐倡廉意识和自觉性,做到依法执教,廉洁从教。
  柴校长强调要紧扣“严”的基调,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守牢“廉”的底线,坚持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锚定“勤”的目标,锤炼担当实干的过硬作风;要执行“铁”的纪律,持之以恒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教师队伍,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并指出在当前遂宁二中面对新的艰巨任务,面对各种风险挑战的同时,要以更大的勇气、更坚定的决心始终如一地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勇于自我革命,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3332599 2022-05-12 0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