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绷紧校园安全弦 防患未然筑防线:遂宁市天宫庙幼儿园开展校园安全专题培训
2022-05-24 17:33:00
天宫庙幼儿园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提高师幼法制意识、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5月23日上午,遂宁市天宫庙幼儿园邀请了遂宁政安消防的杨华章教官到园开展安全知识讲座和防恐防暴演习。
  讲座中,杨教官全面分析了当前国家面临的反恐新形势,利用典型暴恐袭击案件向大家阐述了恐怖袭击的主要特点以及当前面临的主要恐怖威胁,强调防恐防暴演练活动的意义,普及和宣传交通安全、消防安全以及防溺水安全等各种安全知识。
  演练开始前,杨教官对天幼安保人员及教职工如何使用反恐工具及抓捕动作进行了专业指导,现场操作演示防暴盾牌、钢叉、抓捕器、警棍等武器装备的正确使用方法。
  随后,杨教官假扮的“歹徒”趁家长出去开门时企图强入幼儿园,幼儿园安保小组人员合力行动,手持盾牌、钢叉等物防器械将“歹徒”控制,竭力保护全体师幼的安全。
  本次防恐防暴演习和安全知识讲座切实锻炼和提高了全园师幼的安全意识和面对突发性安全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园方表示将继续扎实做好安全工作,不断筑牢校园治安防控体系,努力为幼儿们创建温馨和谐、健康安全的校园环境。
(贺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