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问陶实小举行“书香蓬溪 畅享悦读”创意阅读营推广活动
2022-05-25 11:31:00
问陶实小
  为了营造“爱读书、想读书、会读书”的学习氛国,激发学生读书的兴趣,养成博览群书的习惯,使学生开阔视野,增长知识,发展智力,陶冶情操,充实学生文化底蕴,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促进学生思想上的健康发展。川师附属问陶实小、广福幼儿园邀请遂宁市蓬溪县委宣传部、蓬溪县图书馆一起举行了“书香蓬溪  畅享悦读”创意阅读营推广活动。
  在这场活动里,学生们成了童话故事的表演者和讲述者。他们通过表演,把自己在阅读中感受到的喜怒哀乐分享给周围的伙伴。故事中的人物将大家带到一个奇幻的童话世界,现场所有人在他们的表演中品味童话的梦幻和多彩,领略阅读的乐趣。“个个童话人物在学生们的演绎下活了起来,这便是阅读的精彩,今后我要用更多的精力去引导学生们阅读。”看了学生们的表演后,龚雪老师深有感触。
  一年级一班同学们表演的童话剧表演《白雪公主》,带领观众们重温了经典的童话故事,领悟了童话故事中所蕴含的真、善、美。
  广福幼儿园儿童们表演的童话剧《美丽的花纹》传递了一种观念:“在生活中,我们每一个人都不是一座孤岛,我们要团结友爱,互相帮助,永保一颗纯洁善良的心。”
  活动中,周玲主任进行了阅读倡议。希望学生们能捧起书籍,感受文字之美,享受读书之乐,用祖国的优秀文化滋润心灵,成为一个有知识、有修养的人。
  蓬溪县图书馆副馆长刘昆代表蓬溪县图书馆,向问陶实小各班学生们赠送了丰富多彩的绘本故事书,以激励学生们从小养成“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好习惯。
  本次活动通过馆校合作丰富了学生的课外阅读体验,共同为学生们打造了一个成长的乐园,使学生们从中受益,激发了师生读书的兴趣与热情,让学生们感知阅读的意义和重要性,充分调动他们的积极性,逐步养成爱上阅读的习惯,同时也让他们认识到多读书、读好书会增长知识,丰富阅历,从而在图书的海洋里明白事理、学会做人。
(唐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