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习农耕文化 体验劳动之美:遂宁市天宫庙幼儿园开展农耕体验活动
2022-05-25 11:38:00
天宫庙幼儿园
  5月,当属劳动的季节,为了让老师和学生们亲身体验劳动的乐趣,感受传统农耕生活的意义,在农耕实践活动中感悟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真谛,近期,遂宁市天宫庙幼儿园邀请了农事专家到园指导农耕实践活动。
  农事专家到园后,就天宫庙幼儿园农耕园农作物种植的现状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首先农事专家就每个季节适合种植的农作物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在施肥的环节更是身体力行、以身试法,边说边演示,用锄头挖出沟壑,在沟壑里加入化肥,再回填泥土。在农事专家的指导下,老师和学生们迫不及待地在农耕园忙活起来,她们用铁锹松土,种下当季的蔬菜并在蔬菜的四周浇水,清理农作物旁的杂草,老师和学生们在菜园里有模有样地忙碌着,忙得不亦乐乎。
  农耕园是天宫庙幼儿园学生们特别感兴趣、乐于参与的快乐园地。农事专家对天宫庙幼儿园农耕园实践活动的指导,为该园顺利、有序开展农耕园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老师带着学生们种下时令蔬菜瓜果,并定期照料和观察生长状态,体验到农耕的乐趣。
  本次活动在学生们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活动中老师和学生们认识了农耕工具、学习了种植和培育农作物的方法,也更深深体会到什么是“粒粒皆辛苦”,懂得了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感悟到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真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