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二中开展弘扬优秀中华传统文化之中国结大赛
2022-05-26 14:33:00
遂宁二中
  悠悠古韵,千千结艺。中国结是中国传统文化一个重要元素,寓意团圆、平安、吉祥。不仅造型优美,色彩多样,而且蕴藏深刻的爱国寓意,在春暖花开的5月,遂宁二中高2020级2班全体同学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弘扬优秀中华传统文化之中国结大赛”活动。
  实际编织过程中,同学们强烈感受到制作中国结远比想象的困难,往往眼睛学会了,可手却不听使唤。同学们或相互探讨,或观看视频学习,时不时地相互赞扬,在互相帮助和勉励中享受手工编制的乐趣。从生涩到熟练,经过近2小时的编制,一个个吉祥如意的中国结便出现在了同学们手中,慢慢地将一根根简单的红绳变成一个个美丽、吉祥、寓意团结和谐的中国结,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完成了小组中国结的制作。
  此次编织中国结的活动中,同学们不仅传承了中国结传统技艺,而且感受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国结的魅力。同学们纷纷感叹“ 中国结所蕴含的情致与智慧正是中华古老文明中的一个缩影”。
  在升入高三之际,高2020级2班全体同学也借由中国结美丽、吉祥的寓意祝福高三的师兄师姐们在六月金榜题名,也预祝高2020级全体同学明年的高考中旗开得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