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巴中市巴州区第四中学举办“珍爱生命,阳光成长”团体心理辅导讲座
2022-05-27 15:56:00
第四中学
  为进一步培养了学生积极乐观的健康心态,给学生宣传了心理健康知识,丰富了校园心理文化,引导学生在重要时期正确认识困难与挫折,及时调整负面情绪,以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主动应对当下的学习和生活。5月25日,四川省巴中市巴州区第四中学举办了以“珍爱生命,阳光成长”为主题的团体心理辅导讲座,高一部分班级学生和全体心理委员在学校学术报告厅聆听了讲座。
  该校“心育姐姐”郭永菊老师首先用亲切地语气和大家问候,并请学生分享自己在学习和生活中的一些坏情绪,让同学们积极发表应对措施及其建议。郭老师认真点评、启发、疏导,分享了很多实用的情绪调节方法。比如,锻炼学生吃苦耐劳的精神、培养豁达与坚韧的心性、善待失意;通过运动和培养兴趣爱好劳逸结合,转移注意力。将在兴趣爱好中培养地优秀品质迁移到学习和生活中去……特别是谈到学生和学生、学生与老师、学生与家长之间的矛盾与误会时,郭老师更是以自身与学生之间的误会为例,从老师的角度剖析学生和教师的心理过程,使同学们明白相互尊重、相互理解、相互包容以及人际交往中沟通交流的重要性。
  为锻炼坚韧品质,郭老师邀请在场的十位同学自愿参加“平板支撑小能手”活动,坚持最久的三位同学将获得神秘礼物。同学们积极踊跃参加,台下同学们为他们呐喊助威,参赛选手互不示弱,整个活动热闹非凡。通过这个小活动,锻炼了同学们坚忍不拔的精神,加强了班级的凝聚力,拉近了大家的心理距离。同学们都感受到了快乐,并表示要更加积极地面对自己的学习和生活。
  随后,学生分享此次讲座的收获和感想,郭老师总结。师生齐读“我们一起加油吧”的誓词。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今天的讲座,学生了解了自我、关爱了自我、接纳了自我,也关注了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提高了自身心理素质,学会了爱自己、爱他人、爱生活、爱社会。
(郭永菊、杜丽萍、杨川)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