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直属学校开展师生心理健康测评工作
2022-05-27 17:24:00
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
  为促进遂宁市直属学校心理健康教育高质量发展,遂宁市教育体育局近日组织市直属学校开展师生心理健康测评工作,本次测评采取手机端和电脑端两种测评模式,对6所学校8个校区3万师生开展了测评。
  整个测评工作由遂宁开放大学(遂宁市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在遂宁市教育体育局领导下组织实施。经过前期多方调研论证、充分准备,5月17日至5月24日,遂宁市直属学校圆满完成为期一周的师生心理健康测评工作。遂宁中学、遂宁一中、遂宁二中、遂宁四中、遂宁中学实验校(衡水分校)为首批测评学校。
  本次测评,按照心理危机“三预”工作机制,分测评前的筹备、测评中的实施和测评后的危机干预指导三阶段组织实施,解决了学校缺少心理测评软件和咨询服务的难题。测评通过MHT、青少年学业情绪问卷、成长型思维等测评量表了解学生心理健康状况,通过SCL-90、中小学教师职业情绪量表、总体生活满意度量表(教师版)了解教师心理健康状况,及时发现心理问题学生,掌握心理高危学生名单,建立学生心理档案。
  近年来,遂宁市教育体育局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本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施方案》,旨在提高全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质量和水平,培养中小学生良好心理素质,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文件明确要求各地各校要建立“早发现、早报告、早研判、早预防、早控制、早转介”的“六个早”预警机制,每学年对学生开展心理筛查,及时掌握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做好常态预防、适时预警、及时干预“三预”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