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射洪中学举行《中国革命传统作品阅读思维培育研究》开题报告会
2022-05-27 17:25:00
射洪中学
  2022年5月25日,四川省普教科研重点课题《深度学习视域的语文思维培育研究》子课题《中国革命传统作品阅读思维培育研究》开题报告会在射洪中学尊师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射洪中学教科室副主任杨红主持。
  四川师范大学教授、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科研创新团队负责人、教育部“国培计划”专家库成员、总课题组负责人李华平教授;双流中学正高级教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语文教育专委会常务理事、四川省优秀教师陈剑泉;遂宁市教科所课题指导专家殷红斌;射洪市教体局中学教研室主任谭洪秀;射洪市教体局中学教研室中学语文教研员马军;射洪中学党委书记王永刚、副校长王小涛、教科室主任赵志茂、教务处主任樊卫及全体课题组成员。
  王永刚首先代表射洪中学党委对线上、线下各位指导专家表示感谢。他指出,射洪中学一直坚持科研兴校、科研兴教的战略主张,以科研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发展,该课题在“三新”——新课改、新教材、新高考的背景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接着,总课题组负责人李华平教授宣布立项通知书。
  课题组代表童佳丽老师从“核心概念界定和问题提出”“研究综述和本课题研究意义”“研究内容和目标”“研究措施和活动”“预期研究效果和成果”“研究的创新之处(突破难点及创新)”六个方面陈述开题报告内容。
  各位专家对该课题均给予了肯定。马军老师认为该课题很好地切合了课标、教材和高考,殷红斌老师认为该课题对于全市教育教改具有划时代的意义与引领示范意义,陈剑泉老师肯定了该课题的价值及方案,李华平教授认为该课题的选题意义重大,具有时代视野和课程的格局;各位专家还从课题文字表述、概念的区分、研究路径和方法以及校本教材的编写等方面作了详尽而精准的建议。
  课题组负责人邵明灿老师作了表态发言。他代表课题组向各位专家和所有领导表达最诚挚的谢意,感谢各位专家对课题组的鼓励和指导,感谢领导对课题组的关心、关爱和全力支持。课题组将继续认真学习相关理论,认真实践,克服困难,完成课题研究,做到教学和科研有机结合,使课题研究成为教学的助推器,让教学有一个质的飞跃。
  射洪市教体局中学教研室主任谭洪秀作指导发言。她首先表达了对课题组的肯定,认为该课题有很好的引领作用,其次祝贺了《中国革命传统作品阅读思维培育研究》顺利开题,三是代表市教体局作了表态,四是向课题组和学校提出了相关要求。
  最后,射洪中学党委书记王永刚作总结。他指出,此次课题开题报告会是一次研讨的过程、对话的过程。该课题对课程改革怎么做在格局上给予了启示,在思路上给予了启示。同时他还代表学校表示,一定在落实课题研究上给予保障,在经费、人员、时间、考核上大力扶持,出现问题即及时解决问题。
(文:童佳丽,图:王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