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仁里小学举行“六一”入队仪式暨第十二届“仁·礼”艺术节
2022-05-30 17:26:00
仁里小学
  5月25日下午,遂宁市仁里小学的学子们相约举行“喜迎二十大 薪火永相传”——仁里小学“六一”入队仪式暨第十二届“仁·礼”艺术节,共享艺术的“天空”,体味激扬艺术的魅力,彰显仁礼少年的“文艺范”。
  风吹五月花香溢,红旗飞扬踏步来!挺拔的身姿,整齐的步伐,国旗班同学护送国旗、队旗入场。同学们齐齐唱起《国歌》《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嘹亮的歌声在仁小的校园飘荡,表达着学生们对祖国、对队组织的向往和热爱。
  仁里小学校长杜静向所有学生表达了节日的问候,她引经据典,从热血青年到民族伟人,从同龄孩童到战疫英雄,从文人墨客到科技新秀……旁征博引地对学生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一、希望学生们心怀家国,坚定信念。把个人奋斗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需要结合起来,不负韶华,勤奋学习,勇于担当,用每个人的坚守与努力汇聚成中华民族的磅礴力量。
  二、希望学生们有强健的体魄,练就过硬的本领,这样才会走得更远,飞得更高。
  三、希望学生们阳光积极,敢于创新。无论成败都要守住心中的阳光,因为生命是一首吟唱四季的歌。同时,对六年级的学生们特别叮嘱:只要学生们头顶有星光,心中有信仰,脚下就会有无穷的力量,希望在小学阶段最后的日子里,沉下心稳做事,不断积蓄前行的磅礴力量。
  学生发展部邓洪敏主任宣读了新建中队和新队员名单。一年级的准少先队员们排着整齐划一的队伍,个个精神抖擞,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在鲜艳的队旗下,新队员们昂首挺胸,高举右拳,在少先队大队辅导员苏宇老师的带领下,庄严宣誓:“我们是中国少先先锋队队员,我们在对旗下庄严宣誓: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伴随着铮铮誓言,中队辅导员接过一面面火红的队旗,新中队成立了。红领巾,代代传。全体队员们高举右拳,齐声呼号:“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让人热血沸腾的呼号声响彻整个校园。
  学校德育副校长孙红碧公布了系列优秀名单,学校领导为这135名榜样颁奖。
  悠扬的音乐响起,曼妙的舞姿款款而来,文艺汇演环节,艺术的魅力、童年的精彩在仁小的校园中盛放。
(冯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