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能言善辩齐出彩 同气连枝共盼春:遂宁中学初2023级开展“抗击疫情,遂宁加油”演讲比赛
2022-06-01 15:21:00
遂宁中学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贴语文新课标相应要求,发展素质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丰富学生课余生活,遂宁中学初2023级语文组举办了以 “抗击疫情,遂宁加油”为主题的演讲比赛。
  此次比赛历时一个多月,分为班级初赛和年级决赛两个阶段。受疫情影响,活动采用的是线上演讲的形式。经过班级初赛,最后遴选出31位同学进入年级决赛。此次决赛在学校校史馆举行,初二年级组及语文组各位老师担任评委。
  决赛前,初2023级年级主管罗丽主任在会上表示,此次演讲比赛,同学们用青春的澎湃和热烈,向社会传递出“强国有我,能担重任”的信号,精神可嘉。“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希望同学们能在活动中有所悟,有所得!”
  此次演讲比赛,同学们结合自己在疫情期间的经历见闻,有感而发,并在老师的指导下不断修改完善,形成一篇篇真挚热忱的演讲稿。
  演讲过程中,同学们思路清晰,观点鲜明,内容充实,从不同的角度出发,围绕“抗击疫情,遂宁加油”这一主题,既表达了对疫情当中涌现的好人好事的感谢与赞美,也抒发了自身对于防疫抗疫的思考与感悟,更承载着早日摘下口罩,重获新生的期盼与祝福等等。
  比赛结束后,初2023级语文组备课组长邓杰老师作总结讲话。她指出,演讲是一个人综合素质的体现,它集中展示了一个人的语言、思维、道德、文化水平,对于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能力有着重要的作用。正是在这样的活动中,大家看到了学生身上的闪光点。同时,也启示教师们在今后教学中,有的放矢地强化学生在各个方面的素养能力教育。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肖涵语、张冰娴两位同学荣获特等奖,卢一可、曾靓羽、王梓萱、胡思恩四位同学荣获一等奖,王熠杨、肖雨洁、周彤、余思佳等八位同学荣获二等奖,段昊然、熊笑曼等十七位同学荣获三等奖。年级主管罗丽主任和罗召莉副主任在鸣谦广场为获奖的同学颁发了奖状及奖品。同学们的精彩表现也将以视频的形式在广场循环播放。
  校方表示,此次演讲比赛,不仅展现了遂中学子的风貌,促进校园文化建设,也有利于学生形成科学防疫的观念,养成良好生活的习惯,更重要的是增强了学生的社会参与感、社会责任感,有助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帮助他们早日成为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