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洋渡实验学校举行“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暨2021级第一批少先队员入队仪式
2022-06-01 15:34:00
洋渡实验学校
  为增强学校少先队组织力量,发展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教育学生继承和发扬中国少年先锋队的优良传统,培养学生积极进取、健康向上的精神,促进学校红领巾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遂宁市洋渡实验学校于5月31日在问渠厅举行了“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暨2021级第一批少先队员入队仪式。一年级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舞蹈《飘扬的红领巾》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升国旗,国旗高高飘扬;奏唱国歌,国歌铿锵有力;呼校训,校训深入人心。令人难忘的少先队入队仪式有序开展着。鲜红的大队旗昂首阔步走来了,全体同学为之瞩目。“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唱得嘹亮,响彻校园。
  夏校长就本次活动致辞。他对新入队的队员们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并说道:“戴上红领巾意味着责任,意味着努力,意味着担当,我们要爱党,爱国,爱老师,早到校勤读书,认真听老师讲课”。
  大队辅导员张洪梅老师宣读了少先队入队要求及入队名单。随即大队干部为新入队的队员们佩戴上鲜红的红领巾。
  熊校长宣布了聘请一年级中队辅导员的决定,学校领导为一年级各中队授中队旗和颁发聘书。
  辅导员代表袁艳君老师上台发言,表示“今天你们是烂漫天真的红领巾,明天你们将成为建设祖国的中力军。”老队员代表张茹钰涵上台发言,希望新的少先队员能够继承革命传统,发光发力,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鲜艳的红领巾映衬着新队员的张张笑脸,一年级8班的肖佳逸作为新队员代表进行了发言,表达了对加入少先队这个光荣的组织的骄傲和自豪。
  舞蹈《虎虎虎》 《苗家娃娃》,古诗新唱《学古诗》以及《时装秀》等精彩的节目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全场掌声雷动,真诚地祝愿着这些小队员们能怀着一颗火热的心,认真学习,不畏艰难,都来争做优秀的好队员!
  此次活动引导队员们继承和弘扬了少先队的光荣传统,增强了队员们的光荣感和自豪感,展示了遂宁洋渡实验学校少先队员乐观、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图:何苗,文:伍玲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