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巴中市巴州区光辉小学组织开展世界环境日主题实践活动
2022-06-02 11:50:00
光辉小学
  为了提高学生环境保护意识,掌握垃圾分类、回收利用的常识,引导学生重视和保护环境,在平时学习生活中自觉做到节约资源,垃圾分类投放,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工作中去。近日,巴中市生态环保局联合光辉小学组织学生参观巴中市威澳环保发电有限公司,开展巴中市“六五”世界环境日环保设施公众开放主题实践活动。
  活动当天,学生们在巴中市生态环保局的领导和老师们的带领下到达活动地点,在发电站的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同学们有序参观,他们详细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发电站的工作内容。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垃系统和污水处理真正实现了“零排放”,最大限度地减少渗滤液对地下水的影响,同学们认真地倾听着,争先恐后地提出自己的疑问。
  工作人员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垃圾堆放区、垃圾发电中心及垃圾发电总控室。在参观过程中,工作人员向同学们普及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及垃圾处理的工艺过程,并对每个工作区域的操作流程都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最后,同学们观摩了填埋体内部的渗沥液的收集处理的成品,详细地讲解了污水处理环节,让学生明白污水处理最大限度地减少渗滤液对地下水的影响。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积极实践垃圾分类,做到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爱护环境,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为保护美丽家园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