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献礼二十大——遂宁二中举行第十三届“仁爱之声”文艺汇演
2022-06-02 13:44:00
遂宁二中
  5月30日晚,遂宁二中的操场格外热闹,偌大校园洋溢着青春的活力。师生们满怀期待,迎来了第十三届“仁爱之声”文艺汇演。本届文艺汇演以“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献礼二十大”为主题,分为信仰之光、青春之歌、时代之梦三个篇章,既为师生们提供展示才艺和互相交流的平台,也是为即将奔赴考场的初三、高三学子举行的壮行礼。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柴文斌在致辞中表示,回顾过去的一年,二中秉承团结励志、求实创新的精神,以对标一流学校,拓展育人空间,深化“三名工程”,构建高质量育人体系,推进二中的发展。
  让每一位学生能全面发展、个性发展、充分发展和持续发展,是二中的教育使命。柴文斌校长希望,同学们能够学贯中西、走向南北,怀仁爱之心,弘毅之志,在人生的道路上笃行致远,兼具独善其身的精神和兼济天下的心态,为国家富强、民族进步、人民幸福这个使命,贡献二中学子的力量;也希望二中所有老师,都能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筑梦人。
  高考、中考即将到来,柴文斌希望,毕业班的学子们能在考试过程当中,控制好节奏,全神贯注,全力以赴,相信胜利一定属于自己。并预祝此次晚会,圆满成功。
 
  2022年5月30日,遂宁二中已建校78周年。据介绍,文艺汇演开幕时,活动现场闪烁的78次灯光,可分解为“2X3X13”,即二中高三十三个班;也可分解为“6X13”,代表二中的胜利,象征着二中每个学子一往无前的上升。
 
  一则铿锵错落、韵味悠长的川剧《击鼓战金山》,将传统戏曲的魅力,淋漓尽致地展现在观众眼前,也正式拉开本次晚会的序幕。
  合唱《这世界那么多人》《歌唱祖国》,教师合唱团用温柔细腻的歌声,表达出对祖国、最逆行者们的真挚热爱与感谢;舞蹈《我是红领巾》,一个个灵动活泼的“小红领巾”,在舞台上跃动;朗诵《灯映万象》,描绘出热闹非凡的元宵佳节,令人如临其境;舞蹈《邵多丽》,以独具风情的舞姿,描绘出傣族少女的萌动……
  舞蹈《多彩课堂》,欢快跃然,生动地展现出多姿多彩的课堂;独唱《十点半的地铁》,在悄然夜色里,呼唤着人们相互理解,继而相互依靠;朗诵《可爱的中国》,歌颂着祖国母亲的伟大、坚韧、不屈和壮烈,也与建设新中国的伟大仁人志士进行一段跨越时空的告白;戏舞《水梨园》,风姿优雅,古韵悠然;歌曲《new boy》,节奏欢快,充满青春气息,让人不知不觉丢掉烦恼。
  听龙啸凌云之志,热血燃冬扶摇起。歌曲《雪龙吟》,豪迈壮阔的歌声,带领观众重温冬奥荣光时刻,令人心中热血沸腾;爵士舞《Seventeen girls》,激情飞扬的舞姿,将青春的风采尽情绽放;舞蹈《瑶山彩云飞》,跳出同心协力共奋进、齐头并进共高歌的激昂;说唱《二中flag》,活力动感的rap,表白了对母校二中的热爱,唱出二中不断奋进的节奏……最后,以激扬闪耀的《梦立方》,为本次晚会画下圆满句号。
  2个多小时的文艺汇演,节目类型丰富,形式多样,充分呈现了和谐、阳光的校园氛围,展现了二中师生们的多才多艺。活动现场,每位参演者倾情投入,用最好的状态,将节目完美呈现。舞台下,观众们掌声不断,高潮迭起,气氛热烈。
  三尺讲台育桃李,一片冰心铸师魂。教师的人生没有惊天动地的震撼,没有催人泪下的曲折,有的是兢兢业业、春风化雨的默默奉献,是朝朝暮暮、年年岁岁与学生们的风雨兼程。正因他们的无私奉献,才能推动二中发展至今。活动中,举行“仁爱好老师”颁奖仪式,柴文斌校长为获奖者颁发奖杯,并合影留念。
  蓬勃向上之朝气,求新进取之锐气。校方表示,遂宁二中第十三届“仁爱之声”文艺汇演,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营造了积极向上、清新高雅、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展现了同学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推动了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它也是全体二中人提振精神的一个新起点,日后,二中师生们将同心协力,用凌云的壮志、横溢的才华、不懈的努力,创造二中美好明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