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遂宁二中开展“六·一”儿童节队日活动
2022-06-02 15:40:00
遂宁二中
  2022年5月31日,遂宁二中少先队大队委在初2023级三中队开展了“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主题队课。
  队课上,少先队员们齐唱队歌。团委副书记、少先队大队辅导员敬佩云老师带领少先队员们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特辑。随后,同学们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梦想,表达了要好好学习,长大后为祖国做贡献的决心。
  少先队员们学习了《跟着习爷爷学用典》,认识到学习要持之以恒,并且要在实践中运用知识,才能融会贯通;聆听了《半条棉被》的故事,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争做好队员。
  在队课中,遂宁二中的少先队员分享梦想,学习知识,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值得回味的节日。
  操场上,少先队员们参与了别开生面的队日活动,培养了团结协作、共同进步的团队精神。
  大大的呼啦圈,传递着同学们的友谊和欢笑。同学们在积极地参与中体验集体合作的快乐,在这场充满趣味和欢乐的活动中,体现出二中学子积极向上、乐观进取的精神,展现了他们热爱生活、热爱学习、热爱校园的情感。
  为深化“六一”作为少先队重大节庆日的教育内涵,教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校团委、少工委组织全体少先队员于6月1日观看“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 主题云队课。
  直播活动围绕新时代伟大成就,通过先锋榜样故事讲述、大国成就寻访参观、各地实践活动展示等,分“致敬,奋斗航程”、“出发,成长路上”、“准备,未来已来”3个篇章,充分展现新时代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引导广大少先队员激发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成长奋斗的使命感、责任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