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委书记李江、市长刘会英到学校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
2022-06-02 15:57:00
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之际,6月1日上午,遂宁委书记李江,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会英分别前往部分学校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向全市少年儿童送上节日的祝福,向广大教师和少儿工作者致以诚挚的慰问,勉励孩子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的谆谆教诲,坚定理想信念,刻苦学习、砥砺品格、增长本领,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顺南街小学的孩子们沉浸在节日的欢乐之中。当李江一行步入学校大门,少先队员热情地围拢上来,为他们系上鲜艳的红领巾,并敬少先队队礼。李江来到操场上,认真观摩孩子们正在开展的科技体验、器乐表演、武术展示等活动。他还来到教室里,观看同学们的歌唱表演,并为大家送上学习用具和体育用品,希望大家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健康成长。在蓬溪县广福幼儿园,李江认真察看校园环境和教学设施,详细了解有关教育教学活动。在幼儿园特色课堂上,李江认真观摩孩子们绘画、涂鸦、区角等手工活动,欣赏孩子们的劳动成果。他躬下身,与孩子们亲切交流,并称赞他们很聪明,表现很出色。
  活动中,李江深情寄语全市少年儿童。他说,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未来。希望你们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与伟大祖国同成长,同伟大时代共进步,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希望大家放飞中国梦,做理想远大的时代少年,努力成长为信念坚定、明德向善的新一代。莫负好时光,做勤奋上进的智慧少年,努力成长为视野开阔、能力出众的新一代。运动向未来,做体魄强健的阳光少年,努力成长为朝气蓬勃、活力四射的新一代。他指出,初绽的小花,需要园丁的辛勤呵护才能盛放。各级党委政府、共青团、各类学校和广大教育工作者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旗帜鲜明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到实处,为少年儿童指引好学业道路、人生方向,帮助孩子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迈好人生“第一步台阶”。
  刘会英首先来到河东实验小学校,详细了解学校建设和办学情况,观看了“喜迎二十大”红领巾讲解员小课堂,为获得红领巾奖章的个人和集体颁发奖章,与学生一起参与了编麻绳、包粽子等活动。在遂宁高新区瑰宝明珠幼儿园,刘会英观摩了“儿童美食节”等特色活动,与孩子们共同完成传统手工贴花。刘会英还来到船山区特殊教育学校,观看了跆拳道等节目表演,察看了学校食堂、心理辅导室等软硬件设施使用情况,并关切询问学生学习和生活情况。活动中,刘会英代表遂宁市委、市政府祝全市少年儿童节日快乐。希望少年儿童学习向日葵忠诚精神,坚持听党话、跟党走,从小培养爱国之志、爱校之情、爱家之心;学习爬山虎进取精神,为自己设定合理目标,敢于面对各种困难和挑战,积极拼搏向上,努力获得成功;学习小蜜蜂勤劳精神,勤于思考、善于观察,励志笃行、博学奋进,成长为国家和社会的栋梁。各级党委政府要更加关心重视少年儿童工作,时刻聚焦聚力疫情防控、心理健康教育、校园安全、食品安全等工作,为少年儿童健康茁壮成长创造优良条件;要坚持不懈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引导广大教育工作者自觉承担关爱教育少年儿童的重任,用远大的志向引导孩子,用广博的知识哺育孩子,用高尚的情操熏陶孩子,努力做孩子们人生道路的引领者、科学知识的传授者、合法权益的维护者。
  遂宁市领导涂虹、陈晓波、成斌、刘枫、张智勇、刘耀武、谢炯、勾中进,市政府秘书长蒋喻新参加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