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举行纪念建团100周年、五四运动103周年主题入团仪式暨学生会交接仪式
2022-06-02 17:05:00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

  5月22日晚,遂宁高级实验学校纪念建团100周年、五四运动103周年主题入团仪式暨学生会交接仪式在学校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罗爽,副校长陈海荣、何涛、何荣松、彭全忠,党委委员唐剑,德育处全体成员以及新团员、学生会、广播站全体成员、优秀团支部代表参加仪式。

  庄严宣誓 离队入团迈进新篇章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有一种安全,我在中国。有一种骄傲,我是中国人……”全体师生齐声诵读爱国誓词,充分点燃了现场的热烈气氛。
  会上,副校长何荣松宣读了《关于批准新团员入团的决定》,希望新团员们要增强团员意识,树立远大理想,提高思想觉悟,以一名团员的要求和标准鞭策自己,在学习、生活、工作等各方面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努力成为执行团章的模范。随后,副校长何荣松、团委书记余莹、团委副书记陈义富为新团员颁发团员证和团徽,并鼓励他们勤奋工作、刻苦学习、遵纪守法,真正成为新时代的优秀共青团员。
  “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全体新团员面对鲜艳的团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加入中国共青团标志着同学们正迈向成熟,同时,也标志着从少年时期跨入了青年时期。
  表彰先进 承前启后树立新典范
  活动中,副校长陈海荣宣读了《关于表彰遂宁高级实验学校优秀团支部及团干部的决定》。现场,校级领导对过去一年中涌现出来的一大批优秀团支部、团干部进行颁奖,勉励他们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在新的学习、生活中努力拼搏,同时,也希望全体同学以他们为榜样,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团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新团员代表鲁殊含表示,会继承发扬共青团的优良传统,以团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切实履行团员义务。
  学生干部是学生中的中坚力量,是师生之间进行沟通的桥梁和纽带,是学校实施素质教育和管理工作的一支重要力量。当天现场,还进行了学生会交接仪式,首先由第23届广播站站长彭柏晨、学生会主席舒利叶发表卸职演讲,他们分别就自己的工作,向下一届的学弟学妹分享了成长经历和管理经验,希望学弟学妹能够珍惜时间,提升自我,培养独立处理事件的能力。紧接着,第24届学生会主席郭彦君、广播站站长陈元骐分别发表就职演讲,他们表示,要向上一届学生会看齐,在继承并发扬学生会优良传统的同时,搭建新舞台,开创新局面,使学生会提升至新的平台。
  殷切寄语 辞旧迎新奋进新征程
  活动中,罗爽校长做重要讲话,他对加入共青团的新团员们表示热烈祝贺,同时,希望大家牢记形式上入团是一件事,思想上入团是一个长期过程,同学们要永不懈怠,按团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提升自己。同时,他指出,举行学生会换届仪式,是全校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上一届的学生会干部用忠诚、汗水、微笑、爱心、智慧开展工作,使广大团员、青年、同学们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增强了学生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同时,在工作过程中也增强了自律,特别是组织能力跟沟通能力,这些能力也将对同学们今后的人生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他要求同学们要始终围绕在党组织的领导下,无私奉献,树立“大局”和“服务”两个意识,坚持“公平公道、服从领导、追求完美”三个准则,尊重老师,团结同学,提升能力,以身示范,为全校学生树立榜样。
  何荣松副校长要求同学们要准确定位,勿忘宗旨,时刻牢记为学生服务的宗旨;严格要求,以身作则,用自己的行为去影响人,带动人;团结协作,密切配合,既要各司其职,又要通力合作。
  现场,校团委书记余莹指导新团员们填写入团志愿书,对智慧团建相关操作进行培训,活动在同学们齐唱校歌《向远方》中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进一步壮大了学校团组织的力量,为团组织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和活力,增强了每一位共青团员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同时,也激发了学生会的工作热情,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严于律己,热心工作,团结一致,公正无私,积极向上,起带头模范作用,为全校师生服务,为促进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