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唐家乡小学校召开《景泰蓝在乡村校园传承与创新实践研究》开题报告会
2022-06-02 17:14:00
唐家乡小学校
  遂宁市唐家小学地处涪江边,到处有河沙,学校以“事事皆可成艺术,人人皆是艺术家”的美育宗旨建设景泰蓝工作坊,以工作坊作为学生学习景泰蓝的基地,打造景泰蓝的艺术氛围,让学生更好地学习景泰蓝。
  2022年6月1日下午3:00,唐家小学举行了市级课题《景泰蓝在乡村校园传承与创新实践研究》开题报告会。遂宁市船山区教科所蒋兴荣副所长、单光宇主任、杨艳琼老师、闫艳老师到场指导,唐家乡小学全体教师全程参与了此次活动。
  唐家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肖永红为开题报告会致辞。肖校长指出,学校历来重视教科研工作,紧紧围绕“科研兴校、科研强校”的总体目标,坚持以教学为中心,提升科研地位,此次以景泰蓝的传承与创新为题,力求拓宽教科研领域,探索美育、德育新途径,推进“一校一品”建设。
  船山区教科所科研部单光宇主任宣读了唐家乡小学《景泰蓝在乡村校园传承与创新实践研究》立项的文件。
  课题组陈述开题报告。分别由青雨欣老师陈述了问题的提出和研究综述;张艳副主任陈述了核心概念界定、研究目标与内容、研究方法;王虹老师陈述了研究步骤与措施、研究预期成果、保障条件。
  双方交流,专家质疑。评审组的各位专家一一给出了中肯的评价与建议,他们肯定了学校课题的选题,抓住了“一校一品”的特色建设,利用美术老师掌握的技艺,让非遗的传承有了新的契机;通过课题研究,找到学校特色发展路径,以美化人,以美育人,让学生在非遗文化的熏陶下,学习习惯得以改变,专注力得到增强,审美能力得到提升。专家组还为课题后期的研究指明了方向。最后船山区教科所科研部单光宇主任宣布唐家乡小学《景泰蓝在乡村校园传承与创新实践研究》完美开题。
  唐家乡小学校肖永红校长作表态发言。首先,肖校长对课题的顺利开展表示祝贺,并要求老师们以景泰蓝课题为切入口,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培养“合格加特长”的学生,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希望老师们脚踏实地,开拓创新,以保证课题按时达到预期的成果。并表示,学校将从时间、人力、物力等方面全力支持课题研究,期待收获丰硕成果。
  此次唐家小学市级课题开题会的圆满召开,为学校课题研究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增强了信心。同时为教师专业成长的促进,科研兴校的落实,特色学校的创建,奠定了坚实基础。
(杨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486880111 2018-11-09 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