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情浓端午,传承文明:遂宁市安居区教育体育局推出“端午节”系列研学实践活动
2022-06-06 14:59:00
安居区教育体育局
  端午佳节之际,在遂宁市安居区“海龙凯歌农旅园区”的校园文创公社里,由安居区教育体育局组织开展的“情浓端午·传承文明”系列实践活动正火热开展,让这里迅速变成了音乐的世界、舞蹈的乐园、欢乐的海洋。
  活动现场,学生们除了可以参加植物拓染、烙铁画等校园文创设计外,还可以与小朋友、家人、游客共同参加包粽子、师生水果派、书法、写生等实践活动,聆听动感架子鼓、萨克斯、口风琴等音乐节目,欣赏恰恰舞、新疆舞、经典朗诵、课本剧等节目表演。
(植物拓染)
(烙铁画)
(口风琴演奏)
(萨克斯演奏)
(架子鼓表演)
(书法练习)
(舞蹈表演)
(写生)
(师生水果派)
(画端午)
(包粽子)
  “今天,我来到这里既可以与小朋友们一起做游戏,又可以与一起欣赏节目表演,更让我难忘的是,我亲手与小朋友们一起包粽子,一起煮粽子,一起把自己的劳动成果分享给小朋友、叔叔阿姨和爷爷奶奶。在这里,我度过了一个难忘的节日”,正在包粽子的小佳说道。
  “先前听说海龙凯歌有一个校园文创公社,可以由学生们动手实践。正好今天端午节假期,我就带上小朋友和家人一起过来,主要目的就让她来参与一下体验活动、感受一下节日氛围、接受一下传统文化熏陶。没想到,今天的实践活动比我预想的还要好、还要丰富多彩,真的不枉我们一家人来了一趟。”游客李先生说。
  安居区教育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一直在考虑如何来实现和拓展劳动教育功能,海龙凯歌文旅园开园以后,就为我们搭建了这样一个平台,学生们在这里不仅可以亲自体验劳动,还可以将自己在学校兴趣小组、文学社团、课后服务里学到的东西来向社会各界展示,既增加了他们学习的兴趣,又增强了他们学习的信心。下一步,我们还将进一步结合实际,科学谋划,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在增加校园文创公社活动互动性、趣味性的同时,还要增加活动的科学性、针对性,让学生们在活动中除了可以学到知识、学到文化外,又能培育正确的历史观、文化观、价值观,在寓教于乐中,收获成长。真正促使学生们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合格的接班人。”
  据了解,6月3日—6月5日,在“海龙凯歌”农旅园区校园文创公社,遂宁市安居区教育体育局将携手川渝毗邻地区校园联盟,持续开展“情浓端午·传承文明”系列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