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巴中市巴州区一小绽放“童”样精彩
2022-06-06 15:49:00
巴州区一小
  为增强学校少先队的组织力量,传承红色基因,促进红领巾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在第72个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巴中市巴州区一小全面响应共青团中央,全国少工委的号召,积极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的主题活动,活动采取线上与线下结合的形式进行。
  在线上活动中,该校开展了红色歌曲线上歌咏比赛,全校89支参赛队伍齐聚“云端”,给大家带来了一场震撼的视听盛宴。在此过程中,少先队员们深入到川陕博物馆、将帅碑林,恩阳古镇等场馆参观寻访,深入了解党的光辉历程,立志传承红色基因,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队员们用嘹亮激情的歌声,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表达着对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的美好祝愿!
  在线下活动中,学校少工委开展了“红领巾奖章”之红星章、红旗章,火炬章以及优秀中队,优秀队员的评选活动,不断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和创优争先意识,充分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在全校掀起了一股互相学习的热潮。同时,很多班级以班为单位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满满的仪式感让学生们度过了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
  此次活动,不仅使队员们懂得了自己所肩负的光荣使命,也感受作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的骄傲与自豪,同时为少先队员们奉上了一份最好的‘六一’精神礼物。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相信巴州区一小队员们一定会紧握红色接力棒,在星星火炬的照耀下,听党话、跟党走,不忘肩负的使命,勇踏新征程,争做好少年。
(陈立嫔、米琴、张晓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