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珍爱生命 阳光成长:遂宁市洋渡实验学校心理健康月主题晨会
2022-06-09 14:47:00
洋渡实验学校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做好心理健康辅导工作,6月6日,遂宁市洋渡实验学校开展了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晨会。
  学生发展部郭晓芳主任就心理健康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她以奥运会射击运动员埃蒙斯和杜丽为例,给同学们讲述了自我心理调节的重要性。她说道:“健康体魄+健康心理=美好人生,让我们共同去开拓健康的绿洲,促进精神健康。”
  2年级7班的学生们精心准备,根据校园生活为背景,创作了情景剧《学会欣赏》,学生们表示:“欣赏是进入心灵的阳光,是融化坚冰的暖流。学会欣赏、学会赞美,能帮助我们找到很多朋友。”
  舞蹈《左手右手》展现出与歌词一致的观念——“当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们不会向困难低头,当遇到挫折的时候,我们不会为挫折发愁,我们一起牵着手,团结一致向前走。”
  通过这次晨会,学生们明白了“世界公认的健康定义是:健康是一种身体、精神和社会适应能力的完好状态。也就是说,健康不仅仅是说的身体健康,还包括心理健康和社会适应能力两个方面,只有身体和心理的全面健康,才是真正的健康。”同时,学生们进一步认识了保持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强化了应对心理健康问题的能力。
(文:张燕,图:杨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