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春秧入稻田 耕耘“云灵里”:遂宁市永盛小学校开展农旅融合系列体验活动
2022-06-09 14:58:00
遂宁市永盛小学校
  近日,一场以“粽”情端午 播种稻香”为主题的农旅融合系列体验活动,在遂宁市河东新区云灵新村举行。遂宁市永盛小学校五年级学生在东涪公司职工、灵泉街道办的组织下参与了此次活动。
  在体验开始前,东涪公司云灵里项目负责人以及河东实验小学自然老师带领大家快速浏览现场稻田,为参与的学生讲解插秧技巧,增加了大家对水稻的了解,经过集中培训及安全教育,永盛小学校的学生们在大朋友(东涪职工)的引导下,有序进入稻田中央。
  手把青秧插满天,低头便见水中天。学生们化身“小小农夫”,卷起裤腿、撸起袖子“扎”进水田里干劲十足地开始运苗、插秧,将一株株秧苗均匀地插入泥中,一排排绿油油的秧苗在田间遍布开来。
  校方表示,走进农田,才能真正体会到“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来之不易,此次农旅融合系列体验活动,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堂培养能力、意志和美德的最好的“劳动教育课”,让大家真切感受到了农忙时节的辛苦和农民的不易。
(文:卢仙,图:陈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