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洋渡实验学校开展“雏鹰展翅露锋芒,教坛桃李竞芬芳”青年教师汇报课展示活动
2022-06-10 11:11:00
洋渡实验学校
  青年教师是教育教学的主力军,是学校发展的希望。为了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师资队伍建设,全面有效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为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搭建互动的交流平台,促使青年教师尽快成长。2022年5月26日至6月7日,遂宁市洋渡实验学校开展了“雏鹰展翅露锋芒,教坛桃李竞芬芳”青年教师汇报课展示活动,学校第三批“青蓝工程师徒结对”的老师们全程参与了本次活动。
  备课阶段,每一位导师在充分了解徒弟的教学设想基础上,帮助徒弟精心设计教育过程,准备多媒体课件及教具;课堂上,老师们各显身手,淋漓尽致地发挥自己的潜能,展现了教学智慧,最大化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做到师生互动,生生互动,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获取知识与情感体验。
邹依玲老师 《动物王国开大会》
刘桂兰老师 《找规律2》
王京诚老师 《棉花姑娘》
冉芮老师 《找规律》
李俊杙老师 《平均数》
伍玲梅老师 《要下雨了》
梁思琪老师 《小猴子下山》
李雅君老师 《小猴子下山》
唐婉老师 《棉花姑娘》
  教育形式灵活多样,教学中充分体现信息技术能力,语言充满童趣,每位教师的教育活动都各有千秋。
  评议活动中,老师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从课堂效果、活动设计、教师综合素质及学生得到的发展等方面综合讨论与分析,在学习别人的同时也审视自我的教育理念和教育行为上的不足与亮点,提出了改进方法,受益颇多,营造出了良好的教育研讨氛围。
  校方表示,本次活动的开展,有效推动了学校教研活动的发展,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充分体现了学校对青年教师成长过程的重视,不仅给青年教师们提供了展示自我风采的平台,也是一次教育基本功的锻炼和检阅,同时也使全校教师在相互交流与学习中促进了专业成长,进一步加强了教师队伍建设。
(文:杨容,图:肖雄、吴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