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巴中市巴州区一小举行一年级新生入队仪式
2022-06-10 19:39:00
巴州区一小
  鲜红的队旗迎风飘扬,嘹亮的歌声响彻校园。6月8日上午,四川省巴中市巴州区第一小学校举行了“红军精神代代传”一年级新生入队仪式,本次共有300名一年级学生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
  当天上午8:30,一年级新生入队仪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帷幕,新老队员们共同唱响《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歌声嘹亮,响彻校园。学校团支部书记张英宣读新队员名单,按照上级文件精神,该校的少先队员分三个批次入队,本次300名品学兼优的同学成为首批少先队员。红领巾是少先队员的标志,四年级的老队员们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并互敬队礼。学校大队辅导员李晓颖老师带领新队员庄严宣誓,老队员们重温誓词,整齐洪亮的宣誓声在校园里回荡。一年级十五班的习馨月同学代表新队员发言:爱护红领巾,从小事做起,让红领巾更红,让队旗更亮。学校党总支副书记杜袁源为中队辅导员颁发了聘书,并授予各中队中队旗,为中队长授予肩章。
  学校党总支委员、副校长郑晓华作了重要讲话: 祝贺首批的300名同学光荣加入了少先队,勉励队员们向英雄模范学习,爱党爱国,从小事做起,严于律己,勤奋好学,努力成为积极阳光向善的一小学生,成为优秀的少先队员!
  星星之火,代代相传,鲜艳的红领巾在默默传递着希望、责任、民族精神。庄严的入队仪式使全体少先队员深受教育,他们在火红的队旗下心灵得到洗礼,在星星火炬的指引下,牢记党的教诲,传承红军精神,追寻梦想,茁壮成长。
(李晓颖、陈立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