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紧急46分钟:遂宁市蓬溪考区爱心助力高考
2022-06-10 20:08:00
蓬溪县教育招生考试中心
  6月8日上午,遂宁市蓬溪中学考点宁静肃穆,秩序井然,理科综合考试正在进行。
  9时32分,位于C栋二楼的二考务办值班电话响起:理科40考场一考生身体不适。
  9时34分,考区副主任刘六亿、考务办主任罗明星、督考王斌,考点副主考、考务办工作人员、医务人员等火速行动,相关人员到达D栋4楼现场。
  考生已被流动监考员、楼层巡考员安置到了考场外。只见考生脸色苍白,双眼紧闭,大汗淋漓,虚弱无力地坐着。望、闻、问、切,医务人员察看神色,询问情况,测量体温,初步判断是低血糖反应,立即决定对考生补液升血糖。没有输液杆,人工高举,一滴、两滴、三滴……现场人员紧张地注视着考生的反应。
  9时40分,考务办人员文宏宇满头汗,拿来了三脚架和一根金属长杆,现场制作输液架,不干胶将两部分连接缠绕,没有小刀割断,副主考杨加林情急之下,一口咬断。
  9时43分,领队来了,带来了一碗热米粥。随着液体、能量的补充,考生体能逐渐恢复,体温、血压逐渐恢复正常,精力好转。据悉,该名考生在前一天就身体不适,考试当天早上又没吃早餐,加上考试精神紧张,造成低血糖。
  10时08分,经医务人员诊判,考生回考场继续考试,两名医务人员留守考场外,这名考生顺利完成了本堂及余下考试。
  10时09分,D栋四楼楼梯口又平静如初,不见了那一张张紧张、焦虑的脸庞。
(王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