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教育体育局赴安居区开展特色研学线路专题调研
2022-06-13 16:34:00
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
  近日,遂宁市教育体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徐金宁一行赴安居区对“海龙凯歌+文轩黄峨”特色研学线路的运行情况和活动课程进行了调研。
  遂宁文轩黄峨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建筑面积1800余平方米,以“崇德尚廉的优良家风教育”和“古代诗词歌赋主题研学活动”为主题,建设有“四史”教育厅、历史传统厅、情景演绎室、手工实践室、创客创新教室、创艺飞行教室、明朝人文展示厅、古蜀四大才女文化馆及诗歌阅读室等功能性区域。
  海龙凯歌农旅园以“沼气文化”为脉络,通过场景还原建设的文化展廊、农耕文化馆、沼气博物馆等景点,了解太空蔬菜、走进非遗文化、学习农耕文化知识,让学生沉浸式体验他们不曾见过的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生产生活情景。
  当日,安居区三家镇中心小学500余名学生依托“海龙凯歌+文轩黄峨”特色研学线路,开展主题为“承先智文化精髓 展新风貌劳动风采”的研学活动。
  “针对不同学段的学生有不同的教学方案,要给他们良好的体验感”文轩黄峨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导师介绍。三家镇中心小学的学生们分批分组进行了无人机课程体验、3D打印技术学习、四史教育、国风少年主题课等研学活动,在新华文轩研学实践课程体系中,学生们接受红色思政教育,感悟传统文化与科技创新融合的巨大魅力。
  “研学活动并不是单纯的春秋游,而是一次研究性学习的过程,家长们都非常支持,同时对于老师们来说也是一次外出学习交流的好机会。”三家镇中心小学校长向调研组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表示学校将按计划在一至五年级分批次全覆盖开展研学活动,将课本知识与实践教育紧密结合,开阔学生的眼界。
  “海龙凯歌+文轩黄峨”特色研学线路,紧密围绕考察探究、动手实践、劳动体验等目的设计研学课程,将历史与现实、学校与社会、个人与团队深入结合,让学生在活动中感受传统文化与科技创新结合的魅力,传承红色革命精神,养成劳动习惯。同时,通过团队协作,培养学生的团队精神和协同能力,提升学生个人作为团队成员和国家公民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033490033 2022-06-09 14:44
SRC-1033490033 2022-05-31 1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