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筑梦新时代 一起向未来:射洪中学高2020级挺进高三出征仪式
2022-06-15 14:10:00
射洪中学
  “高考战鼓犹还在,崭新征程又出发。吾辈岂是蓬蒿人,蟾宫折桂六月时。”
  夏至将至,奋斗当时。6月14日,射洪中学高2020级“筑梦新时代 一起向未来”挺进高三出征仪式在学校运动场隆重举行。学校党委书记王永刚、校长文清泉、副校长王小涛等领导出席,与高2020级全体师生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这一刻。仪式由德育处副主任何武主持。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国旗是国家的象征,校旗是学校的象征,级旗是年级的象征,班旗是班级的象征,30个班,30面旗,30位旗手,旗手是班级象征的守护者。王永刚、文清泉、王小涛、教科室主任赵志茂、教科室副主任杨红、德育处副主任郭海兵、曾伟等领导,郑重地将班旗授予各班旗手,从此刻起,班旗是高三的提示器。“拼搏铸就难忘高三,班旗见证热血青春。”
  旗手们挥舞旗帜,师生共同唱起了射洪中学校歌《人生之旅从这里起航》。
  彩旗队随后上场,喊出了“做射中人 为天下事”的誓言。
  高三路上不孤单,成长路上师相随。领导们和高2020级全体老师手中挥舞着国旗,面对高三全体同学说出铿锵有力的话语——“听从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
  高2020级1班至30班的同学们依次走上舞台,用胸中澎湃的激情喊出奋战高三的铮铮誓言。
  学校党委书记王永刚宣布“向高三出征!”这一刻,礼炮齐鸣,掌声如雷。这一刻,高2020级的同学们正式踏上了高三征程,为自己的青春书写不悔的篇章。
  “旗手前引路,吾辈踏征程。雄心写壮志,一起向未来。”
  教师队伍走在最前面,为身后的学子们引路。他们一路走来,走的是一条开启高三征程之路,一条成人成才之路。
  高三班旗已归班,班级已到位,高三战鼓已擂响,不以现在论成败,敢为梦想拼一年,师生齐唱年级级歌“强军战歌”。
  最后,各班班主任在讲台中央领誓,同学们以最大声、最热血、最青春的方式,齐呼三遍“2023,一马当先!”
(王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