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巴中市巴州区兴文小学:双拥之花并蒂开,共担使命育桃李
2022-06-16 20:18:00
巴州区兴文小学
  水积春塘晚,阴交夏木繁。为推动省第十二届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加强结对共建,6月15日,巴中市恩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杰,恩阳区教育科技和体育局人事股股长王勇,恩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优抚股长王勇等一行到巴州区兴文小学调研学校双拥创建工作,兴文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赵茂森就学校双拥工作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调研中,校长赵茂森从“军人子女入学”、“温情优属”、“军民共建”、“传承红色基因”和“培育家国情怀”等方面介绍了兴文小学双拥创建工作的有效做法:学校探索出“红色文化陶冶人,先烈英模激励人,军训活动塑造人,行为习惯养成人,特长培训发展人”的“五大育人模式”。声情并茂地介绍每天10分钟—红色教育天天讲,每周一课时—红色教育定期评,每期一主题—红色活动长期抓,每年一军训—磨砺意志活动练的特色红色教育方式,根据学生的年龄和心理特点,传递红色教育理念,夯实红色教育成果,打牢红色教育根基,深植红色教育情怀。并希望双方就做好新一轮双拥创建工作开展深入交流。
  调研组听取了赵茂森创建全省双拥模范学校工作经验分享,并浏览了兴文小学《推进双拥共建担使命 传承红色基因育桃李》双拥工作展板,翻阅了近年来学校双拥工作资料。
  坚持国防教育进课堂,树立国防观念;坚持军事训练习技能,锻炼意志品质;加强军校建设,营造双拥氛围。烈日当空,军歌嘹亮,五年级学生军事训练拉开帷幕。“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各种各样的军训活动,培养了同学们热爱祖国、热爱国防、热爱人民军队的情感以及团结协作的精神。
  调研组带队人徐杰表示兴文小学双拥创建工作有亮点、重突出、显特色,特别是学校红色展览厅给其带来的视觉和听觉的冲击,劳动实践基地——“双拥种植园”等工作使人耳目一新,热忱希望双方以双拥工作为契机,互通有无,资源共享,强化国防教育,提升双拥工作水平,进一步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培养学生崇拜革命先烈的热情。
  校方表示,兴文小学将继续秉持“让每个生命都灿烂”的办学理念,扬长避短,汲精去糟,推陈出新,让双拥工作与校园的红色文化有机结合,让兴小学子向阳而生,明媚灿烂。
(何雨襄、温延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