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家庭、学校、社会协同育人工作现场会顺利召开
2022-06-17 17:22:00
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
  6月15日,遂宁市家庭、学校、社会协同育人工作现场会召开。遂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关工委主任张鹏飞出席会议并讲话。遂宁市关工委执行主任蒋海斌主持会议,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思俊、罗仁树等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现场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探索家庭、学校、社会协同育人机制,推动全市“家校社”协同育人工作更加科学化、规范化和制度化。
参观大英县“家校社”协同育人指导中心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家校社”协同育人的重要意义,从国之大者的战略高度上、从教育大计的重要地位上、从民生大事的迫切需求上深化认识,站在党和国家育人育才的战略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推动“家校社”协同育人工作上来。要全面调动“家校社”协同育人的各方力量,突出政府主导地位,强化学校组织功能,发动家长参与作用,汇聚社会支持合力,建立健全上下贯通、多方联动、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家校社”协同育人工作格局,努力培养一批协同育人专家、专业指导名师,切实用正确思想、科学方法和良好行为教育子女养成好思想、好品行和好习惯,共同营造协同育人的良好社会环境。要全面夯实“家校社”协同育人的组织保障,构建执行有力的领导机制、共同参与的联动机制、有序投入的保障机制,有力推动“家校社”协同育人工作在遂宁的实践探索,用奋进之笔写好遂宁教育强市建设的新篇章。
参观大英县郪江外国语学校
  会前,参会人员前往大英县“家校社”协同育人指导中心、大英县郪江外国语学校,现场调研大英县“家校社”协同育人工作开展情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033490033 2022-06-09 1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