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绿色低碳 节能先行:遂宁市盐关街幼儿园开展“节能宣传周”主题系列活动
2022-06-21 15:02:00
盐关街幼儿园
  2022年6月13日至19日是全国第32个节能宣传周,今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主题是“绿色低碳,节能先行”。为传播节能降碳和绿色发展理念,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遂宁市盐关街幼儿园于6月13日至19日开展节能宣传周以及低碳日活动。
  各班级根据幼儿年龄特点,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教育宣传活动。通过ppt课件、视频、故事等方式,介绍了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各种环保知识、环境和人类的关系,培养幼儿的垃圾分类意识等环保意识,养成良好的环保习惯。
  此外,该园还组织开展了绿色出行、垃圾分类、一水多用、随手关灯、光盘行动等活动。
节能宣传周倡议书
  亲爱的小朋友、家长、老师:
  为深入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营造良好的节能降碳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增强全体师幼、家长的节能低碳意识,盐关街幼儿园特向全体师幼及家长朋友们发出倡议:
  一、做节能环保的实践者
  从现在做起,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粒粮、一支笔、一张纸,为后人多保留一些资源,为地球多保存一抹绿色。
  二、倡导文明的生活方式
  树立资源循环利用的意识,使用节能产品,倡导绿色消费。不用、少用塑料袋,使用布袋子、菜篮子、环保袋;每周少开一天车,购买小排量汽车,选择公共交通、自行车、步行等绿色低碳出行方式;分类保存处理电池等废弃物。
  三、废旧物品绿色兑换
  收集报纸、书本、塑料瓶等废旧可回收物品,用于购买绿植、绿色低碳产品与扶贫农副产品等,助力乡村振兴。
  四、循环利用,垃圾分类
  做到“一物多用”,鼓励循环利用各种可持续资源。减少塑料袋、一次性用品的使用,提倡自备水杯,少饮瓶装水。主动掌握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持之以恒地对垃圾进行有效分类和准确投放。
  五、节约粮食、光盘行动
  节约粮食,反对浪费,倡导“光盘”,反对“剩宴”。
  让我们从现在开始,从我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为节能环保“多尽一份心,多出一份力。”让我们每一个人都成为低碳生活的倡导者,低碳理念的传播者,低碳生活方式的践行者!共同为我们的孩子创造美好的未来!
盐关街幼儿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