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周辉燕:深学笃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砥砺奋进谱写经开教体发展新篇
2022-06-21 16:48:00
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已于2022年5月30日闭幕。这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为营造全市教育体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浓厚氛围,遂宁市教育体育局在“遂宁教体”微信公众号推出各地各校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署名文章,进一步凝心聚力、振奋精神、鼓舞干劲,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落实。
深学笃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砥砺奋进谱写经开教体发展新篇
周辉燕
遂宁经开区社会事业局局长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省党代会报告高屋建瓴、具有极强的“政治性”,高远深邃、具有极强的“思想性”,高瞻远瞩、具有极强的“实践性”,是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的行动纲领。
  面向未来,经开区教体系统将紧紧围绕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经开教育发展“1123”工作思路,对标赶超,创新实干,扬鞭奋蹄,均衡配置资源,改善育人环境,提高育人质量,深化教育改革,建设内外兼修的教育大区,让每个孩子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为市委筑“三城”、兴“三都”,加速升腾“成渝之星”贡献经开教育力量,以更加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提高政治站位,以“笃学笃信”引领行动“对标对表” 
  经开区教体系统切实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通过各级党委(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干部职工会、专题讨论会等方式学习研讨,引领全体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全面把握精神实质。发挥学校思政课作用,将省党代会精神纳入2022年思政课程主要内容,创新宣传教育形式,丰富活动载体,深入浅出、寓教于乐,用学生愿听、爱听、易懂、易记的方式,让省党代会精神进课堂、进头脑,推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在全系统落地见效、形成生动实践。
  聚焦重点难点,以“实干实为”推动发展“高质高效” 
  突出质量提升主题,统筹推进各类教育加速发展,深入实施“三有”“六让”“四地”课堂建设,深化教研教改,引领学校因校制宜构建高效课堂,提高全区教育教学质量。全面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教育文章,不断优化资源布局,试点学区制改革,努力缩小城乡、校际差距,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不断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充分发挥评价“指挥棒”的作用,改革学校评价、教师评价和学生评价。深入推进“双减”“双规范”工作,加强学生“五项管理”,提升课后服务水平,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和校外培训机构管理,维护好良好的教育生态。进一步健全安全保障体系,加强师生安全教育和应急演练,完善学校安全设施,加大重点部位排查力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严格落实防控措施,保障全区师生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
  锻造教育铁军,以“从严从实”激励教师“担当作为” 
  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建设建设一支政治素质好,业务精湛,结构合理,激情创业的教师队伍是教育体育发展的根本保障。深入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经开区将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加大教育人才引进力度,做好教师的合理流动和新聘教师补充工作,进一步优化全区教师队伍结构。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等多种形式加强教师培训,提升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全面加强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从严开展师德师风整治,健全完善师德建设长效机制,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建立教师“减负”机制和关怀建制,加大教师表彰力度,谋划好教师评优评先工作,充分激发教师教书育人的积极性,依法依规落实教师工资待遇政策要求,切实维护教师的合法权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