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二中德育大课堂:全民禁毒 健康生活
2022-06-21 17:30:00
遂宁二中
  为了让青少年树立正确价值观,不好奇、不尝试,了解毒品危害,提高禁毒意识,2022年6月20日,遂宁二中政教处、校团委组织开展了以《全民禁毒,健康生活》为主题的德育大课堂。
  高二七班梁思语同学进行国旗下献词。梁同学通过古今对比,向同学们讲述百来年的时间,戒毒之路都及其艰难。“我们的一生,我们的青春,都充斥着自由、壮美、蓬勃与辉煌,所以我们要对生命充满敬意,小心而顽强地照顾它。每个人都应该热爱自己来之不易的生命,用全力去抵御毒品的侵害。作为中学生,更容易被诱惑,所以更应该对毒品有一个深刻的理解和认识,提高警惕,不受花言巧语所迷惑。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不让毒品毁了自己的一生。”
  高二七班的同学们用一个短剧表演向同学们展示了毒品的危害以及吸毒的后果。他们表示,吸毒不仅会伤害自己的身体,还会承担法律的后果,摧毁自己的一生,作为青少年,要养成良好的习惯,抵制毒品,珍爱生命,为自己负责,对生命负责。
  校方向同学们强调:“青春不是挥霍的筹码,健康才是宝贵的财富,生命只有一次,请谨慎做出你的选择,让我们的青春不‘毒’行,携起手来,共同抵制毒品,创造属于我们自己的美好未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