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城北小学举行“温情六月 感恩父爱”主题活动
2022-06-21 21:06:00
城北小学
  2022年6月17日,遂宁市城北小学举行了“温情六月 感恩父爱”的主题活动。
  活动中,各班运用讲故事、看视频等形式为学生们讲述了父亲节的来历,帮助他们理解了父亲节的含义。之后,老师们邀请学生互相讲述自己父亲的故事,知道在生活中要体谅、关心父亲,并在这个节日到来之际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父亲的爱。
  活动最后,老师们为学生们安排了实践作业,例如:向父亲道一声温馨的祝福;为父亲捶一捶背;为父亲洗一洗脚;给父亲一份自制的节日小礼物;给父亲写一封感谢的信,说说心里话;和父亲照一张合影,在合影上写下自己的祝福等。

 
  城北小学以活动为载体,遵循德育生活化的教育规律,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去引导学生懂得感恩。让学生从感受最深的身边人、身边事开始,学会感激父母,感激父母给予的生命、感激父母的养育之恩。再由近及远,由浅入深,深入引导学会感激他人,感激社会,感激一切为自己的健康成长付出心血和汗水、提供服务和帮助的人,让学生对感恩真正做到知行统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