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射洪中学召开2022年心理健康教育与安全工作会
2022-06-21 21:09:00
射洪中学
  “生命至上,健康第一”!安全工作是一切工作的前提和保障。6月17日下午,射洪中学召开2022年心理健康教育与安全工作会,学校中层以上领导、全体班主任、德育处全体人员、全体心理教师以及各年级心理干事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副校长黄功荣主持。
  首先,学校安法处主任唐其义宣读了《射洪中学网格化安全管理及心理健康教育实施文件》。
  学校心理干事代表康芹老师做表态性发言。心理干事是一种责任,她希望通过这次机会,推进平安校园、健康校园的建设,参与到学校愈加人文、愈加优质的发展进程,建设更好的射中!
  班主任代表谢巧巧老师作“865自我情绪管理”分享。
  学校心理备课组组长胡中华老师从“立足课堂践行心生态、做好咨询助人自生态、做好协助配合大生态”三个方面作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总结。
  校长文清泉从三个方面解读心理健康教育和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第一,心怀“国之大者”,牢固树立大德育观、大质量观、大安全观;第二,立足“人为本者”,着力开展“三新”(新课程、新教材、新高考)、“三生”(生命、生存、生活)和“三声”(读书声、歌唱声、欢笑声)教育活动;第三,落脚“行有力者”,切实增强心理健康教育和安全工作的领导力、执行力和保障力。他希望学生的发展达成“身心健康、品优行端、和谐发展”的目标,为学校创建高质量、现代化、可持续的四川省引领性示范高中贡献力量。
  学校党委书记王永刚在讲话中强调这次会议的重要目的是要利用各方面的资源,用思路来解决网格化管理,将管理落实到人。他布置了十项重点工作:摸清底数建台账、专题培训常引导、基本知识入课堂、重点人员勤追踪、分类施策做预防、心灵伙伴有倾诉、指导咨询常沟通、家校联系增活力、风险规避有预案和齐抓共管保平安。他希望老师们用爱心沁润学生心田、用耐心陪伴学生成长、用责任心呵护学生安全,守护每一个学生平安健康成长。
(王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729256703 2022-06-17 1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