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玩出花样 考出智慧:遂宁市河东实验小学一二年级艺体学科素养综合测评活动
2022-06-22 18:43:00
河东实验小学
  本学期的教学活动接近尾声,为贯彻“双减"理念,减轻学生考试负担,全面评价学生综合素养,激发学生学习兴趣与学习自信,6月21日,遂宁市河东实验小学开展了1-2年级学生艺体学科素养综合测评活动。
  活动进行前,艺体组教师成立了项目设计小组,围绕测评方式与内容进行创新且倡导多元的研讨,将各学科的知识要点、技能掌握、学科间的融合集中在一起进行测评,反复研讨设计了3个学科共9个测评项目。
  音乐学科的测评项目分别为:乐听达人、玩转乐器、闪亮舞台。
  美术学科的测评项目分别为:能工巧匠、绘声绘色、美丽饰界。
  体育学科的测评项目分别为:稳如泰山、数字跳高、色彩跳远。
  此次测评以多维度,多广度,多深度为学科素养导向,设计的项目既符合学生年龄特点与认知水平,又调动了低年级学生们参与活动的热情,还能激发了他们不断挑战的乐趣,让学生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展示自我。
  校方表示,无纸笔考试让课程不止于课堂,学习不止于教室,真正打开了学习空间,赋能学生全面成长。改变传统的评价方式,以“玩”代考,玩出花样,考出智慧!
(谢丽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