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二中教师参加遂宁市智慧教育种子教师培训
2022-06-24 20:12:00
遂宁二中
  2022 年6月18日,遂宁二中六名教师参加了遂宁市智慧教育种子教师培训第一阶段第三轮线下磨课活动,涉及语文、数学、英语、生物多个学科。本次活动有来自全市各校的70多名种子教师参与,大家在前期线上学习的基础上提交教学设计。成都师范学院周鑫燚教授、杨宏副教授、王慧副教授、成都石室天府中学孟泓沁老师组成专家团队对教师们的教学设计进行现场打磨,将教师对智慧课堂的教育理念、教学模式、课堂结构的理解与认识转化为可实践的教学设计,为后续的进阶学习打下基础。遂宁市电教教仪站站长袁爱军和文轩教育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周鑫燚教授在磨课前的讲座中再次重申了新时代对教育的新要求,新课标引领着高考命题方向的改变。为了顺应时代的要求和变化,“智慧教育”要求“智慧教师”结合信息化手段和新的教育理念,在新课标的引领下探索新教法,应用高阶学习模式培养出具有高阶思维能力的“智慧学生”。本次活动中,专家们分组对教师们提前准备好的教学设计进行了逐一磨课,重点关注了教学设计中的教学目标、小组活动、合作学习、评价方式,由传统教学设计的“如何教”转变为以学生为中心的“如何学”。磨课后,教师们再次修改自己的教学设计,遂宁二中田桃老师作为分享代表进行了说课。
周鑫燚教授
杨宏副教授
王慧副教授
孟泓沁老师
田桃老师说课
  遂宁市智慧教育种子教师培训由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主办、遂宁市电教教仪站承办、四川文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于2022年3月25日启动,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培训模式,培训期一年,旨在深入贯彻落实《教育信息化 2.0 行动计划》,加快推进教育信息化进程与可持续发展机制,全面提升区域内教育均衡发展水平、教育管理者的信息化领导力、教师的信息化应用能力、学生的信息素养与创新能力。通过“专家引领,明晰内涵——共同研修,实践提升——融合创新,赋能教学——固化提升,成果展示”四个阶段的学习让“每一粒种子卓越生长”,实现“发展新理念、融合新教法、做出新贡献、推动新发展”的培训目标。目前已完成第一阶段三轮的学习。参培老师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曾婧、田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