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李江在高校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寄语广大青年学子: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2022-06-24 20:24:00
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
  6月23日,遂宁市委书记李江在四川职业技术学院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寄语广大青年学子要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牢记总书记嘱托、感恩奋进新时代,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宣讲报告会上,李江围绕“牢记嘱托开新局、感恩奋进谱新篇”主题,从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的关心关怀、对四川的战略擘画、对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了深入宣讲,以深邃的理论、生动的故事、鲜活的案例,为四川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和遂宁部分中学、职业学校教职工上了一堂生动而精彩的思政课。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亲切关怀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多次到高校考察调研,多次同青年学生座谈、给青年学生回信,倾听大家心声,指引大家成长。这次来川视察,总书记走进宜宾学院,了解学校开展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工作,勉励同学们热爱劳动,脚踏实地,在实践中一步步成长起来。青年学子和指引青年学子健康成长的老师,要带头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笃定前行,把领袖的深切关怀转化为奋进力量,把领袖的殷殷嘱托转化为自觉行动,把领袖的战略擘画转化为美好现实。
  李江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鲜明提出“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大道至简、内涵丰富,是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要牢记领袖嘱托,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各项事业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聚精会神抓发展,全力以赴拼经济、推项目、强产业,加快建设联动成渝的重要门户枢纽和成渝发展主轴绿色经济强市,推动遂宁由“成渝之心”向“成渝之星”的战略位势之变,助力成渝地区中部崛起;用心用情惠民生,千方百计让人民群众的钱袋“鼓起来”、脑袋“富起来”,奋力推动共同富裕;坚守底线保安全,全力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李江指出,职业教育作为中国特色现代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与普通教育相得益彰、相辅相成。四川职业技术学院及广大师生要清醒认识“不同类型、同等重要”的职业教育基本定位,推动职业教育“香起来”“热起来”“火起来”,为遂宁建设区域职业教育中心作出积极贡献。要建精益求精的学校,以产教融合为发展筑基,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融入学校治理、院系办学、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全过程,着力建设一流职业院校、培养时代新人。要当言传身教的老师,以德技并修为民族育人,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大先生”。要做刻苦钻研的学生,以工匠精神为时代铸魂,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宣讲报告会前,李江来到四川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创新创业孵化区、VR创新实训室,与同学们亲切交流,询问创新活动和创业项目开展情况,鼓励同学们要勤于学习、苦练本领,让扎实过硬的专业本领成为未来人生远航的不竭动力。他强调,学校要加强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引导学生从实际出发选择职业和工作岗位,促进大学生更好更快就业。在学院智能制造生产性实训基地,李江现场察看了学生实习实训工作情况,深入调研学院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情况。
  遂宁市领导涂虹、张鹏飞、陈晓波、张智勇,四川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生,党委副书记、院长黄远新参加有关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033490033 2022-06-23 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