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不忘入党初心 勤廉干事创业:遂宁市河东实验小学党总支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2022-06-29 17:19:00
河东实验小学
  在全党全国人民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体党员始终做好廉洁教育人。2022年6月28日,遂宁市河东实验小学校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到莲里.廉洁文化主题公园和社区开展“不忘入党初心 勤廉干事创业”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一:参观莲里.廉洁文化主题公园


  跟随着讲解员的步伐,全体党员教师参观了莲里.廉洁文化主题公园。讲解员带领党员教师们在“廉贤正道”上接受廉洁文化的洗礼,讲解员从清官廉吏的故事讲起,为大家展开遂宁本土古代清官廉吏事迹,从陈子昂到张鹏翮,从古渡码头、碧波池到夜泊莲里等特色景点,借助公园特色景观、影像逐一介绍了“无私无畏”“恪尽职守”与“一心为民”的精神谱系。这些精神使现场的党员干部备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先辈的光荣传统,敬廉崇廉、爱岗敬业、敢于担当。
  在“莲归”展示厅,党员们以座谈的形式,进行分享交流。党员教师们积极发言,他们表示:一定会保持清醒的头脑,从骨子深处树立廉洁意识,做到廉洁从教,不忘教书育人初心使命。
  活动二: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参观完莲里.廉洁文化公园,党员志愿者们兵分两路,一部分志愿者在十字路口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让广大交通参与者做到安全出行,文明礼让,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一部分志愿者走进社区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向现场群众发放反诈骗宣传资料,向群众普及网络安全基础知识,让群众了解电信诈骗的常见手段,提升对电信诈骗的认识和防范意识,同时传播了正能量,促进了家校和谐。
我为我们的文明城市代言
小手牵大手 网络安全宣讲
(文:罗倩,图:刘志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