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洋渡实验学校一二年级开启“期末乐考”
2022-06-29 17:22:00
洋渡实验学校
  为继续落实“双减”政策,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2022年6月28日,遂宁市洋渡实验学校一、二年级开启了“盛夏乐悠悠 洋渡萌娃乐翻天”乐考之旅。
  老师们创设出各种情境,设计了丰富有趣的活动,让学生在“玩中学”“学中乐”“乐中长”,在轻松愉悦中收获知识,提升能力。
  一年级乐考



  一年级通过有趣的游戏将语文和数学知识融入其中。语数分别设置了5个趣味关卡,每个关卡都对应着学生们本学期应具备的核心素养。
  语文包含“火眼金睛”、“妙笔生花”、“声情并茂”、“能说会道”、“洞察秋毫”五个关卡。数学设置了“一帆风顺”、“东补西凑”、“分门别类”、“招财进宝”、“数学农场”五个关卡。
  二年级乐考



  二年级根据新课标以及对学生的能力考核要求,语数分别设置了不同的趣味关卡。
  语文包括“幸运大转盘”、“背诵大闯关”、“词语小能手”、“小小书法家”四个关卡。数学设置了“一目了然”、“眼疾手快”、“井然有序”、“刚正不阿”、“斗转星移”五个关卡。
  整个乐考过程既充满挑战又饱含童趣,学生们的乐考卡上收获了许多的“小星星”,收获了丰富的知识,体验了探究的快乐,也展示了自己一个学期的学习成果。校方表示,乐考让学习成为了一种快乐、一种期待,解放了学生们的天性,让考试真正乐起来!
(图:该校一、二年级组教师,文:马潇、王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