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射洪中学校首届“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演讲比赛成功举行
2022-06-30 16:26:00
射洪中学
  6月27日下午,由射洪中学校英语教研组主办、高2020级英语备课组承办的首届“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演讲比赛决赛在学校录播室成功举行。本次比赛由徐腊梅老师主持。
  经过激烈角逐,敬格、郑佳瑜、吴佳悦同学获一等奖;何思宇、刘畅、李玉婷、张美萱同学获二等奖;袁欣婷、兰佳润、陈佳杰、蒲婉瑶四位同学获三等奖。学校德育处副主任何武、英语教研组组长杜小花、副组长干利萍、高2020级英语备课组组长蔡绍德为参赛选手颁发奖状和奖品。
  1、演讲现场
  参加本次演讲比赛的十一位选手是在年级初选活动中脱颖而出的佼佼者,他们准备充分,演讲投入,以纯正的语音,流畅的口语展示了英语的魅力,更讲好了中国故事,赢得了观众和评委的阵阵掌声。选手们个个神采奕奕,围绕“中国特色”、“中国精神”和“中国智慧”三个主题,向世界讲好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故事,讲好了中国梦的故事,讲好了中国人的故事,讲好了中华优秀文化的故事,讲好了中国和平发展的故事,厚植了爱国情怀,增强了新时代下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思想与实践。
  2、老师点评
  听了同学们精彩的演讲后,英语教研组组长杜小花老师首先肯定了高2020级英语备课组对本次比赛的精心组织,并对选手们进行了精彩的点评。选手们用鲜活的题材紧扣“中国故事”这一主题,旁征博引,展示了中国智慧、中国文化和中国特色。她期待在未来会举办更多这样有意义的活动,进一步实现活动育人,学科育人。其中,8号选手李玉婷给杜老师留下了深刻印象,她从汉语说到四川话再到射洪方言,娓娓道来,以地道的英语口语生动地再现了射洪方言的来源、种类和发展。
  3、获奖感言
  敬格同学说:我想感谢学校和年级组织本次演讲比赛,让我有了机会展示自己。我对自己获得这个名次很惊讶,因为我的竞争对手们各有各的特点,有口语比我好的,有内容比我精彩的,有形式比我丰富的。这些都让我有了更多的收获,也了解到了自身的不足。我觉得我能够名列前茅的原因在于我对于演讲节奏的把控,这也得益于之前当主持人的优势——它让我在台上表现的更加自如,没有那么紧张,最终力压群雄,勇夺第一。我希望自己能够不断学习,不断进步,让自己的英语水平再上一个台阶。
  吴佳悦同学说:在接到决赛通知后,我有点紧张,但更多的是想要迫切地证明自己。我一遍一遍地仔细审题,一遍一遍地认真修改稿件,一遍一遍地对着镜子练习,一遍一遍地把自己的演讲视频录制下来。在准备过程中,当发现我的肢体语言和眼神表达不到位时,我开始去网上找演讲视频模仿学习。直到比赛现场,我也在向其他选手学习。然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本就紧张的我听说自己的对手来自小班时,压力无限放大,但即刻又化为动力。只因为教室里的那一句:“总有人要赢,为什么不能是我呢?”最后,在老师们肯定的目光中,我愈发自信起来,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陈佳杰同学说:在初赛时,当我的演讲结束后鞠躬时,台下响起了一片掌声,让我收获了勇气和自信。所以,在决赛的时候,我能自若地对视每位老师,我更多的是在享受比赛。其他选手们的演讲也将我深深吸引,原来同样的主题,不同的题材会被同学们玩儿出这么多的花样,我感到无比的幸运。同时,我意识到,坚持做一件事,最后成功了,会感到很了不起,这些无疑都是我高中的highlights,也是我在学习英语中体会到的乐趣。我还特别喜欢给我们选手做点评的杜小花老师,她身上散发出的自信、优雅点亮了我。我会继续坚持我的理想,做一个发光发热的人。
(曾亚玲、干利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