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正本清源 弘向上正能量:遂宁市富源实验学校深入推进清廉学校建设
2022-07-05 17:24:00
富源实验学校
  为传播清廉思想,建设清廉学校,办好清廉教育,把清廉文化渗透到校园各处,营造“党风清廉、政风清明、校风清净、教风清正、学风清新”五位一体的清廉学校,遂宁市富源实验学校充分发挥广大师生的主体作用, 有重点、全方位、多层次地积极推进清廉学校建设。
  清廉文化建设,涵养清爽雅正新风尚


  校园清廉文化特色鲜明、育人氛围浓厚、文化内涵丰富。党建墙、党史学习教育区,用真实可感的历史渗透红色文化;书画鉴赏室、书韵长廊、廉洁墙宣传清廉文化,让环境熏陶童心;开展“优秀教师”“最美家庭”“生长之星”“最美办公室”评比,树立身边榜样,弘扬社会正能量;每周国旗下讲红述廉,传承经典,让传统文化根植内心;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强国精神”系列活动,文化立人,培根铸魂。
  清廉课堂建设,筑牢清廉思政主阵地



  将清廉教育纳入学校教育教学整体规划,以省市级思政专项课题为载体,研究思政教育;充分整合家校社资源,形成教育合力:到社区传廉讲廉,从小课堂走向社会大课堂;定期邀请法制副校长到校开展法纪宣讲,把清廉价值理念与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利用清廉教育基地、法纪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开发清廉课程,开展清廉教育,守护儿童纯洁天性。
  清廉制度建设,保障学校治校高质量



  健全学校管理制度,规范工作流程,倡导清廉、诚信、公正、守法的行为准则;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明确风险防范措施,制定廉政风险排查清单,开展点位排查,对存在的廉政风险及时预警、及时校正、及时纠错。
  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三重一大”等制度,提高党内生活质量。创新行政会制度:时政学习,把牢办学方向;研读《习近平用典》,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理解;外出培训二次传递,自我革新,永葆学习热情。
  师德师风建设,打造新时代清廉教师


  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打造“灵动教师团队”,注重“五阶”教师建设。组织学习《教师法》、教育部《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法律法规,开展师德师风专项整治工作。每月评选师德标兵,以先进激励成长;邀请劳动模范王建全、全运会冠军夏皇耀等知名人士现身说法,涵养师德;组织“呕心沥血育桃李 丹心热血沃新花”座谈会,让老教师焕发工作热情;开展“师魂映党旗 逐梦新时代”演讲比赛,做新时代最美奋斗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