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李江寄语广大学子:在新征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2022-07-08 17:50:00
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
  十年寒窗,梦圆今朝。7月8日,遂宁市“励志前行·筑梦高校”座谈会召开。遂宁市委书记李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勉励广大学子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定信仰信念信心,以家国为己任、以感恩为动力、以生民为使命,在民族复兴的伟大历史征程中成长成才、担当重任,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遂宁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会英主持会议。遂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霖临,市政协主席杨军出席会议。
  会上,来自安居育才中学、遂宁中学、大英中学、安居拦江中学的学生代表分享了学习经验和高考经历;蓬溪中学、遂宁东辰荣兴国际学校、射洪中学、遂宁绿然国际学校的教育工作者作了交流发言,畅谈了教育教学经验和体会。与会的爱心企业为优秀学子发放了助学金,为高考优秀班集体教师团队发放慰问金。
  会议指出,人生站上高点,要以家国为己任。广大学子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理想应当高远如鸿鹄,应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翱翔。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厚植“修身、齐家、治国”的家国情怀,在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中展现靓丽的青春风采,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要始终坚守远大的理想,保持“愚公移山”的恒心、“偏向虎山行”的胆识、“千磨万击还坚劲”的韧劲,不断在实践中追求创新、在磨砺中茁壮成长。要正确对待一时的成败得失,处优而不养尊,受挫而不短志,理性对待成败,积极调整心态,始终砥砺前行。
  会议指出,成长固然可喜,要以感恩为动力。广大学子成长过程中的每一次进步、每一份荣誉,既源于自身的辛勤努力,更凝聚着亲人的心血、老师的汗水、朋友的帮助以及社会各界的支持奉献。要学会感恩、懂得回报,常怀感恩之心、常念相助之情,不辜负老师家长的辛苦培养,不辜负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不辜负社会各界的殷切期望,以优异成绩回报社会、服务人民、建设祖国。要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始终把学习当做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精神境界、一种兴趣爱好,始终保持求知若渴的精神、孜孜不倦的状态、持之以恒的态度,不断拓宽知识广度、积累知识厚度、挖掘知识深度,做到“腹有诗书气自华”。要学会合作、懂得宽容,坚持“每日三省吾身”,处理好大我和小我的关系,在前进的道路上明事理、知进退,切实依托“团队的力量”拔高“人生的高度”。
  会议指出,离开家乡求学,要以生民为使命。广大学子要担负起历史赋予的光荣使命,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把自己的奋斗与家乡的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回报家乡。要热爱祖国,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以一生的真情投入、一辈子的顽强奋斗来体现爱国主义情怀;要热爱人民,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自己的人生奋斗目标,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积极参与各种实践活动服务人民、服务社会;要热爱家乡,把遂宁的美好“传出去”,当好最美家乡“代言人”,把外面的精彩“带回来”,当好最美家乡“建设者”,在民族复兴的伟大历史进程中早日成才、担当重任,与家乡共同成长、一起腾飞,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位置,努力构建更加公平普惠的教育公共服务体系,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新期待;各位学校校长要始终坚持党的教育方针,以对标赶超为引领,以改革创新为抓手,以人民满意为目标,促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各位教师要始终保持“立德树人”的师者情怀,坚持严爱相济、润己泽人,以人格魅力呵护学生心灵,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智慧,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大先生”;希望更多的爱心企业和人士参与助教兴学活动,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共同推动全市教育既出“人”、培育更多的优秀学子,也出“色”、促进教育教学质量保持在全省第一方阵,又出“力”、为加速升腾“成渝之星”作出更大贡献。
  遂宁市领导张鹏飞、陈晓波,市政府秘书长蒋喻新,各县(市、区)、市直园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有关教育行政部门、学校、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033490033 2022-07-05 1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