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修业先修心 育人先正己:遂宁四中(二中滨江校区)组织召开班主任期末总结会
2022-07-11 10:55:00
遂宁四中
  为进一步做好教育教学工作,加强班级管理,提高教学质量,提升办学水平,2022年7月8日上午,遂宁四中(二中滨江校区)组织召开了班主任期末总结会,会议由政教处副主任向松主持,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王代彬出席会议,行政干部和全体班主任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是交流环节,初一年级陈迎春老师、小学部乐洪珊老师、初三年级主任熊利民分别做了题为《不负遇见,与你年岁并进,何其有幸》《肩负责任 与爱同行》和《精神 目标 质量》的交流发言。
  陈迎春老师真情实感的交流让与会老师见证了一个年轻班主任的快速成长和专业发展,从痛苦到感动,从毫无头绪到颇有章法,从自我怀疑到自信满满,而这一切的转变,都离不开“学习”二字。她认为,需要比爱更重要,学生和老师是相互需要的,只有做一个学生需要的老师,学生才会更加自律。
  乐洪珊老师深情回顾了小学部的办学历程,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从陌生到熟悉,从忐忑不安到从容不迫,在一种和谐的氛围中共同建立了一个上进、愉悦的学部大家庭。乐老师分别就教师队伍、班级建设、思想品德教育、教育教学工作、安全教育、文体活动和家校共育等方面进行了详实的分享。
  熊利民主任分享了初三毕业班的管理工作。他指出,初三年级作为出口年级,承载了太多人的期盼,他们始终坚持以目标为导向,牢固树立质量意识,因材施教,分层教学,建高峰、筑高原,狠抓常规落实和教学管理,向学生、家长、学校和社会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随后向松副主任总结了本学期政教团委和班主任工作。他分别就队伍建设、常规管理、德育活动、心理健康、学校外宣、五项管理、师德师风、团建工作等方面做了详细的梳理,指出本期班主任工作的亮点和不足。他希望全体班主任要做到四个“把”:一是要“把自己当自己”,热爱本职工作,有职业理想;二是要“把自己当学生”,舍得放低身段,虚心好学;三是要“把学生当自己”,学会换位思考,平等交流;四是要“把学生当学生”,尊重学生个性,循序善诱。
  会议最后,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王代彬作了总结发言。首先王校长对全体班主任一学期的辛勤工作表示充分的肯定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班主任队伍建设是事关学校发展的大事,班主任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和常态化交流,持续推进学习型集体建设,在日常工作中,要做到:心中有学生、心中有学校、心中有家长。他强调,安全工作需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要落实到最小单元。最后,王校长对老师们的暑期生活做了温馨提示,他希望,在休假的同时不能忘了学习,不能忘了学生,要合理安排时间,文明休假,关心家人。
(图:陈双,文:向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